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梦醒时分迎朝阳_900字

梦醒时分迎朝阳_900字

2011-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郎费罗说:“你的生命如同他人,一样会有下雨的时候”,马克*吐温却说:“雨总会停的。”

  雨打芭蕉,风雨潇潇正逢鞭打刻骨之时,清初雨后,芭蕉却油亮光滑,抽枝吐芽;蝶破茧时,茧束缚身体难以挣脱最为煎熬,破茧而出,蝶却有百般娇丽,翩跹花间竹叶里;松生绝壁,硬土封底压抑难忍时最绝望悲怆,冲破禁锢,松却可翘望春色,盼迎朝阳。

  漫溯向悠悠历史纵横的沟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圣贤发愤时历经坎坷,饱尝风霜,自是或怀有济世报国的伟志,或怀有死谏君主的忠烈。试想,如无这些希望的或指引或支持,何来几人几部得以流芳千古,名传世界?由此,遭遇生命中的险滩激流是,纵然乱石穿空,惊涛拍岸,也应坚守住心中的一份希望,坚定不移地追寻所向,直至可见曙光,半江瑟瑟半江红中自有一派波平浪静。

  岁月的河流纵观千年,朗月照花,登高临远,细数流年。同在文革时期。韩美林下工厂陷囹圄挨批斗摧毁不了他心中的希望株芽。默默地抗争,后来才有了“中国毕加索”;顾圣婴深陷绝望,终挥刀割腕,是历史上又失一位清绝柔婉的音乐才女。铁生身残,心有期许,日落黄昏的地坛是最好的见证;海子困囚,心思深锁,春暖花开是永兑现不了的诺言。希望是鲁迅以笔为枪逶迤远去的路途,是歌德风雨之夜艳照苍穹的晓霞,是莎士比亚痛苦无助时安心养神的韵乐。如此,心携希望的航灯,在惊涛骇浪阴云蔽日中摸索前行,可以航游终至风轻云淡。

  芭蕉经雨,雨中渴望太阳的如花笑靥;蝴蝶破茧,残茧中期待日光斑驳的疏影和馥郁的花香;青松傲立,顶开泥土时铭记春日丽影和俯视谷壑。因了希望的熠熠闪光,王五在冰冻涸竭中复苏重生,万物灵长的人类亦得此希望的清辉和迷途的指引。

  冬既已到来,何惧春之姗姗来迟?梦中苦涩抑郁,话中不得伸张,心怀期许,坚定不移地等待暗夜消散浓黑。待到希望遍洒原野之时,梦醒时分,燕语呢喃,鹅黄柳绿。记得梦里花落,在冷落污浊的泥沼中挣扎。梦醒时分,即将所用的希冀点染成灿烂的云霞,去迎接那喷薄而出的朝阳!

  宁夏石嘴山市第三中学高一:谭婧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