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噢,我的母亲_2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噢,我的母亲_2000字

2011-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慈母的胳膊是由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题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听见妹妹在读课文,不觉一惊,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

  走在长长的街道,任凭清风抚弄我的头发,“嘻嘻——”后面传来一阵欢笑,回头一看,是一位母亲驮着孩子有说有笑的骑车经过,这?这不是我童年的缩影吗?妈妈骑着自行车,我在后面优哉游哉的坐着,那不宽厚但足可以为我遮挡风雨的后背,到了上坡时仿佛一张张满的弓,一弓一弓的,它盛载着生活的艰辛与劳累。妈妈的后背——背负着对我的爱!

  看到以前的作业本,打开了记忆的大门。小学时的我,曾有多少个夜晚,劳累了一天的妈妈翻看着我的作业,那双黑亮的眼睛总能挑出我细微的错误。一个个漆黑的夜晚,一盏盏昏黄的灯,一张张写满验算的纸,它盛载了母女二人的温情。妈妈的眼睛——饱含着对我的期望!

  妈妈的后背、妈妈的眼睛,妈妈的一切的一切都带给我无限的幸福感。幸福?什么是幸福?“寻找幸福,撑起一只长篙,跳到青草茂盛的另一个世界,去那儿看用爱砌起的彩虹”爱是幸福的源头,那么妈妈的一切是什么?是爱!是妈妈对我无怨无悔的爱!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用什么来回报你那无尽的爱呢?

  又是一个母亲节,一个康乃馨散发芬芳的日子。已经上初中的我,该送妈妈什么礼物呢?满屋子走来走去想着、思索着。目光落在我的书桌上,东一本书,西一张纸,凌乱堆满了桌子。拿走书桌上的水杯,却发现厨房里锅没刷,碗没洗,菜板上的菜,地上的滴水——妈妈太忙了,还没来得及收拾。对!今天就大干一场,打扫房间,给妈妈做饭!

  刷碗、洗盆、拖地,洗洗刷刷,小半天过去了,累得我腰也直不起来了,腿也没力气了,大呼“妈呀!”唉,妈妈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来的啊!十三个春秋!噢,我的母亲,你怎么从来没说过呢?

  “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叫了,骑上车买菜去。

  一路上,不温不火的阳光像母亲的手轻抚着我的脸,让人感觉温暖、舒适。微风卷起满地飘落的花瓣,让人觉得烂漫、陶醉。好像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然而,那些在风中在雨中的日子,坐在“司机”这个位置上沐风栉雨会是何等的不舒服呢?更何况后面带着一个人呢?噢,我的妈妈,你怎么从来没说过呢?

  买菜容易,做菜难啊。切土豆,又圆又硬,从来没摸过菜刀的我怎么也切不好,不用力切不动,太用力怕切到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千万不能受伤的。真可以说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啦。切洋葱,这个菜几乎是我流着泪切完的。平时最爱吃洋葱的我,这十三年来不知妈妈做过多少次,妈妈又为此流过多少泪呢?切菜的苦,炒菜的难,再次让我感受到了妈妈这些年来的不易。唉,妈妈,你这样一年又一年,十三个年头了啊!噢,我的母亲,你怎么从来没说过呢?

  “叮铃”准是妈妈的电话,“喂?妈妈?什么?你不回来吃午饭了?”电话那头说:“晚上你先睡吧,不用等我。”唉,妈妈不回来了,那我的计划不是全部都泡汤了吗?

  午饭,两个菜,一个人的饭,寂寞!还有一个下午呢,做什么呢?母亲节,不就是感恩嘛,不如去楼下王奶奶家帮她看一年级的小孙子。

  “王奶奶,我来了”王奶奶见是我,连忙说:“我的大救星,快帮我看看他的作业,可急死我了。我这老眼昏花的看不清啊。”老人为了小孙子都急出了汗。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还是不肯享清福,一定要来照顾孙子。老人也许就是这样,想到的总是别人,心中从没有自己。母亲也是这样吧!做完了作业,奶奶拿来苹果,大大的个,红彤彤的。一口咬下去,“咔嚓”又脆又甜,汁水一直流到嗓子眼——那个甜哟!我和小弟弟一人一个,“咔嚓、咔嚓”吃得香,“王奶奶,您怎么不吃啊?可甜了!”王奶奶说:“我怕酸,你们吃,你们吃。看你们吃得香,我这心里也甜着呢!”“奶奶说今年的苹果太贵了”小弟弟的话惊醒了我。“怕”,又是这个“怕”,妈妈曾经有多少个怕啊!

  幼儿园时,体检查出弱视,妈妈怕的一个人哭;小学时,贪玩的我没及时赶回家,妈妈怕的到处寻找。那时因为条件不好,每次吃好吃的,妈妈不是怕凉就是怕硬,都留给那个不懂事的我。噢,我的母亲,你曾经有多少个“怕”啊!

  “姐姐”小弟弟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你知道吗?有一次我们班一个同学管老师叫什么吗?他一着急叫“妈妈”,哈哈,笑死我们了。”

  老师,妈妈。老师妈妈,是啊,老师像妈妈!妈妈将爱无私的给了一个孩子,而老师——妈妈,却将爱给了每一个孩子!老师是妈妈!

  老师,我不想把您比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我也不想把您比成辛勤浇灌祖国花朵的园丁,我想把您当成我们的妈妈。您教育我们,不就是在履行一个没有血缘关系,但却背负着“妈妈“职责的妈妈吗?噢,我的妈妈,你也是众多孩子的妈妈啊!

  夕阳最后一抹亮光被带走,月亮出来了,清辉如纱,如银,如丝,也如爱抚慰着每个无眠的人。夜深了,灯稀了,妈妈还没回来。“咔嚓“开门声,是妈妈回来了,我赤着脚跑出来,妈妈嗔怪我这么晚还没睡,我神秘的说:“妈妈,有个礼物送给您。”我突然搂住妈妈的脖子,趴在妈妈耳边轻轻说:“妈妈,我爱你!”说完,撅起小嘴亲在妈妈的脸上。

  也许我的拙笔,无法将“母爱”这一词汇蕴含的伟大描绘出来,但我会尽我所能用最朴实的语言去谱写我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噢,我的母亲!

 

  青岛开发区第四中学初一:张艺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