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给高中生的忠告_1500字

给高中生的忠告_1500字

2011-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高中可能有真实的爱情,但只是可能。很多时候他们是因为别人都谈恋爱而羡慕或者别的原因而在一起。

  2.你在高中有很多意外用钱的地方。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远别乱花钱。

  3.很多事情当你再回忆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所以,不管你当时多么生气愤怒或者别的,都告诉自己不必这样。

  4.要学习也要休息,学会劳逸结合。

  5.别为你自己和别人下定论,这非常重要。你所看到听到的可能只是一面。

  6.如果你发现很久了你一直是一个人去食堂吃饭或者去上自习,别在意,高中里一个人是正常的。

  7.很多事情别人通知你了,要说谢谢,没有通知你,不要责怪,因为那些事情你其实应该自己弄清楚。

  8.“包在我身上”类话不要乱说,在没确定自己有能力办到之前。

  9.尊严是最重要的,但在高中里,要懂得利用这个空间锻炼自己,让自己的尊严有足够大的承受力。除了你自己,没人会为你保留它。社会是一个最喜欢打碎人的尊严的地方。

  10.你有足够的理由佩服每天早起的人,不信的话,你去做,做到后会发现有很多人在佩服你呢。

  11.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如果在高中里还把容貌当做重要的东西而过分重视的话,可能不会吃亏,但是早晚会吃亏。

  12.要爱自己的学校,不管别人说它有多烂或有多好,它都是你的家,一个不爱家的人又怎么会好好在家工作呢。

  13.别迷恋网络。千万别。永远别。

  14.在高中里,你有足够的空间承受失败和打击,因此,你真的应该找找自信和自傲的区别,可以用一辈子的。

  15.如果你的个性让很多人对你敬而远之,那么你的个性是失败的,个性的成功在于能吸引,而不是能排斥。

  16.如果把上课不睡觉当做一种锻炼并且你做到了,那么,你将会很强。

  17.别怕丢人,那是一种成功的尝试,不要笑话那些上台丢人的人。

  18.从绝望中寻找希望。

  19.你的确要学会有心计,但是永远记住,要胜利的唯一的方法永远只是:实力。

  20.面对不公平的东西,不要抱怨,你不如去努力奋斗,争取你自己最合适的公平。

  21.人生百态,不要对新的看不惯的东西生气,无所谓的,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了.

  22.在高中里就开始训练自己的冷静力,这是一种能力,有大事时,能安静并能快速想出办法的人,很厉害。

  23.永远不要嘲笑你的教师单调,因为有一天现实会让你为这种愚蠢付出代价。

  24.不要幻想自己能成为老师的宠儿,因为你会发现高中的老师不会怎么管你,一切靠自觉。

  25.你可以看不惯一些东西,但是你应该学会接受,如果你没法改变那一切的话。

  26.对陌生人,或者把对方当做一张白纸,或者把对方当做你的朋友,总之别当做敌人,即使你听到再多的关于他(她)的不好的传闻。

  27.每天一定要抽时间出来锻炼身体。好处多多。

  28.不必在穿着打扮上花太多心思。

  29.还能冲动,表明你还对生活有激情,总是冲动,表明你还不懂生活。

  30.莫过于耿直,莫过于圆滑。外圆内方是一种视野,视野决定着境界。

  31.永远别渴望做个谁都不得罪的人,在反对和支持声中自己做出决定才精彩。

  32.要试着努力,不要还没开始就放弃。

  32.不要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便当风雨兼程。

  33.后悔,它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所以不要后悔。

  34.我们确实活得艰难,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便足以使我感奋不已。

  35.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36.相信时间的力量,可以冲淡很多东西。

  37.越大,我们就会发现对与错越是那么不明显,这不是错,这是事实,而且无法改变,所以不要斤斤计较,没有用的。

  38.珍惜每一个朋友,朋友是你除了家之外的第二个港湾。

  39.无聊的时候,别忘记朋友。朋友无聊的时候,别忘记你是他们的朋友。

  40.凡事要乐观,遇到挫折或者困难的时候,想开一点,换个角度想一想,坏事也许会变好事。

  41.无需自卑,我们只是扮演好适合自己的角色而已,不可能每个人都是主角,即使是配角,也要抬头挺胸地演下去。

  42.没有人喜欢学习,但这是我们在这个年龄必须做的事,每个人都如此,无人可以幸免。不要觉得学习很无聊,因为你会发现长大后的做的工作也很无聊。

  菏泽三中高一:程庆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