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理想_900字

我的理想_900字

2011-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经有过许多理想。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喜欢看一部关于瑞士雪山的动画片,那时我的理想就是出国留学去瑞士读书;一年级时,我想当一名科学家,我觉得当科学家很神气,大家都来学习他;到三年级的时候,我不再那么幼稚了,我想当一位作家,我想用手中的笔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向全世界宣扬祖国的经典文化……

  现在,我的理想又有了变化,我想快快长大,以后挣许许多多的钱,我要用钱来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让他们可以在宽敝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让更多无家可归的孩子、老人可以幸福地生活……

  是什么让我有了这样的想法呢?最初生起这个念头,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这次地震给我很大的震撼,在地震中,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小学生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他们是多么痛苦啊!我总是在想,要怎么才能帮助到他们呢?除了在学校捐款时我能出一点点微小的力量,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到他们。到后来,在2009年的时候,妈妈给我看了一则网络上的消息,是关于一位111岁的“年轻”老人——许哲老人的事迹。许哲老人是位华人,现定居在新加坡,许哲老人在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筹办建立了很多所敬老院与儿童收容所,许哲老人用她的一生的时间与力量在帮助她身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在采访中,许哲老人谦卑地说:“我只是一个会扫地,喜欢做工的平凡女人。我的责任就是去爱别人,只要人人都付出爱心,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许哲老人终其一生的言行让我坚定了希望能帮助别人的信念。

  我也一直在思考,我该如何达成我的理想呢?当然,好好学习是实现理想的前提。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很好地培养自己的爱心,在生活细节中学会关爱他人。在家时,我会帮助父母分担家务,陪父母聊天、散步;在学校时,同学有学习上的困难,我会诚恳地为他讲解;有时,在街上遇到乞讨的人,我一定会拿出身上的钱给他,偶尔同学也会提醒我,说很多乞讨的人是假乞丐,但我并不介意,或许那位正在乞讨的人,真的是冒充的,但我为他人付出的爱心却是真诚的。正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现在,你知道我的理想了吧?我的理想就是要当一位名符其实的慈善家!

  湖南省桃花江小学六年级:刘一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