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有一种感动叫幸福_1500字

有一种感动叫幸福_1500字

2011-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很多的记忆也随着岁月的流失慢慢退色。但是有一件事,至今历历在目,令我难以忘怀。现在回头想想,那份感动还深深的印在心里。这份感动,源于我的母亲给我的那份深沉的爱。

  很小的时候,跟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太好。我一直以为母亲不够爱我。对于年幼的我来说,母亲是偏爱妹妹的。这种意识一直扎在我的心底,自然而然,我心里有些怨恨母亲,甚至怨恨妹妹。我一直认为她不该出生,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如果她不来到这个世界上,母亲就会是我一个人的,她也只会爱我一个。可是,自从妹妹出世后,母亲把所有的爱都转移到了妹妹身上。不管那些恶作剧是谁做的,不管我们两个人之间是谁做错了事,她也只会训我一个。她每训我一次,我心底对她的怨恨便会多一分。那个时候的我,是叛逆的。我会肆无惮忌的跟她对着干,会毫无顾虑的跟她顶嘴,指责她对我的不公,每次看到她被我说得哑口无言,气得脸上青一块白一块的时候,我丝毫不会感到愧疚,甚至还会有一种成就感。现在想起这些,我都很内疚。我才知道,那时的我是多么的不听话,多么的不懂事,多么的叛逆。

  可是,自从六年前家里发生的那场出人意料的变故后,我彻底的改变了对母亲的看法。六年前,父亲出了意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场意外的事故对于家里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对于年仅十三岁的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父亲是很爱我的,可是如今,这个唯一爱我的人却永远的离开了我,我还有什么勇气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呢?我不知道今后的路该如何走下去,我甚至看不到任何希望。跟母亲的关系又不太好,父亲又不在了。是不是又意味着我在这个家是多余的呢?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自从父亲走后,母亲比以前更关心我了,不管是在物质上还是在精神上,我都能感受到她对我满满的爱。

  08年中考过后,我便去了母亲所在的那所城市——深圳找工作。其实母亲是反对我出去找工作的,她说我年纪还小,怕我在外面受欺负。因为年纪小,而且只能工作两个月,所以工作不是那么好找。找了有一个星期了,好不容易有一家规模比较小的玩具厂需要人,可是待遇不是怎么好,工作的时间又长,而且工作的地方离舅舅家租的房子有点远,回家不安全,所以母亲坚持不同意我去。当时我为了想要减轻母亲的负担,坚持要去,母亲拗不过我,便答应了,但是要求我如果适应不了的话必须辞职。上了几天班才发现,这份工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累,每天都要凌晨一两点才能下班。

  记得有一个晚上,我照常两点下班。走在人烟稀少的路上,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有委屈,有害怕,有心酸,有难过……可是,当我快到家的时候,我惊喜地看到母亲在路口等我。灰暗的路灯照在母亲身上,我可以看出她脸上的倦容很明显。看到我,她好象松了一口气,微笑着对我说:“回来了。”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一句短短的“回来了”,却让我觉得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感动。“妈,怎么不回去睡觉?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以后不用特地来等我的。你明天还要上班呢?”“没事,反正我也睡不着。”母亲只是笑笑。我知道,睡不着只是母亲的一个借口,她其实是担心我,只是不说出来罢了。可是,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了,母亲的心意我怎会不知?当时的母亲,肯定是怀着担心,焦急,害怕的心情在等我的。母亲的举止,让我体验到了世界上还有一种感动,叫做幸福。

  我突然觉得我的文字是多么的无力,多么的苍白,无法描绘我对母亲的那份愧疚和那份对母亲迟来的爱。母亲对我的这份深沉的爱。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惟有用心去感受。只是一句短短的“回来了”,却让我觉得前所未有的幸福。

  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三:姚小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