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0江西高考满分作文:找回童年(5)_1200字

2010江西高考满分作文:找回童年(5)_1200字

2011-05-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江西一考生

  焦灼的太阳烘烤着大地,烘烤着树木和草坪,烘烤着校园和教室,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热浪,大地上的一切似乎能够一触即燃。我们个个汗流浃背、挥汗如雨地在教室里读书学习,如此酷热的天气,似乎历史罕见。暑假了,我们班没放一天假,仍然坚持在补课。

  尽管大家的心情,也灼热如火,但无人敢做第一个吃螃蟹者,离开学校,抗拒补课。老班早就说了,“尖子班一定要补课,不但要补课,晚上三节晚自习后,还要加上一节晚自习,22点50分才能下课去睡觉,谁要是坚持不了,趁早退出,莫到时后悔。我决不会心慈手软的,我还会加班加码,你们一定要有思想准备……”

  老班的话,起初没有吓倒谁。好不容易考到了这个重点中学,又令人羡慕地进了学校的特快班,谁在开始时会轻易退出呢。即使自己想退出,家长也生死不会答应的。

  老班的严厉是学校出了名的。他好似美国西点军校魔鬼训练一样,决不会有半点通融。有一次,我的同桌范蘩不舒服了,去向老班请假,老班一口回绝,小毛小痛别来请假。范蘩只好折回来,忍着。可是她越来越不舒服,我看她实在难受,就又替她去请假,老班当然没准。学习委员和班长各去请了一回,均未获准。大家安慰范蘩,忍一忍就过去了,范蘩只好忍着。可是不到十分钟,她疼得喘息起来,头上豆大的汗洙滚落,突然嗵的一声,滚倒在地上。这下可把同学们惊慌了,赶紧去叫老班,立即送往医院。医生责怪我们,再晚来一点,她的命就难保了,急性阑尾炎,穿孔破裂。“你们真是不懂事,要学习不要命了。”

  老班也吓呆了,他用十二分的诚恳向范蘩同学道歉,向同学们道歉。他日夜守护在范蘩同学的病床前,他似乎在赎罪。老班的举动让我们倒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俱全,平时的怨恨也不知跑哪儿去了。

  范蘩病好重又来班上上课后,老班特别激动。我们趁热打铁,强烈要求老班不要如此严厉地管理我们,我们会自觉的,我们都是高二的学生了,我们懂得学习的重要和意义,请您放手一些。我们的散漫、放浪,甚至放纵、活跃,并不一定是浪费时间或耽误学习,我们有我们的方式,我们有我们的性灵,我们照样可以搞好学习。

  老班确实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和以前简直判若两人。

  轻松又回来了,活泼又回来了。该努力的时候,大家较着劲地在拼;你成绩上升了2分,我必须上升4分。大家你追我赶,好不热闹。特别是,当谁得了什么比赛奖、谁考了全班第一名(也是全校第一名)时,大家一拥就进了餐厅,非“逼”着他(她)请客不可。我们喝啊,唱啊,叫啊,跳啊……逗引得其他班的同学好生羡慕。

  我们似乎又找回了童年的快乐,童年的自由和童年的时光。我们有理由相信,老班放手以后,我们会越来越棒。

  春回大地,天朗气清。放眼远山,苍松翠柏,回望校园,更是一片郁郁葱葱。你看,老班正站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似乎他的信心,还比我们满满!

  评点

  这是一篇考场难得的佳作。文章采用记叙文的文体写来,写班级故事,刻画老班形象,老班的一举一动,老班的音容笑貌,老班的前后巨变,写来情真意切,生动传神。尤其难能可贵的是,首尾的自然景物描写,巨大地张显出了找回童年后的愉快和惬意。全文叙写精彩,细节经典传神,语言出色,中心突出,扣题紧密,首尾圆合,文采飞扬。

  阅卷现场评分:内容分20分+表达分20分+发展分20分=总分60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