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4浙江高考满分作文:感动,点一瓣心香_900字

2004浙江高考满分作文:感动,点一瓣心香_900字

2011-05-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高楼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冷漠越来越多,温情越来越少。然而,感动,正以它清淡却足以令人动容的方式,诠释人文的内涵。——题记

  有泪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饱满。

  早晨打开窗,看着阳光穿透每一片树叶,以一种无声而又朴素的方式与生命对话,我感动着。

  傍晚散步,看夕阳落下,品味着李商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意境,我感动着。

  感动,点燃了精神家园的一瓣心香,萦绕着人的一生。

  时代在发展,在经济高度发展的同时,我们的精神家园是否已经荒芜?我们是否缺失了心灵的一角?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脚步倾听心灵的跫音?大多数人被生活磨砺得太粗糙,渐渐冷漠。

  纽约曼哈顿街头,车水马龙。一个小女孩守在一棵树下不肯离去。人们惊奇地发现,她在等待秋天最后一片叶子的落下,孩子是纯真的,她会为一个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动。

  缺少感动的人不是一个真正的人。

  缺少感动的社会谈不上真正的发展。它缺少人文的养分,最终只能走向荒芜。

  我们有多久没有被那些优美的文字感动?李白的潇洒,杜甫的沉郁,托尔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们有多久没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动?在冬天为人民打造一轮更温暖的太阳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气的文天祥;孤独地守望着大汉三千里江山的苏武……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感动是一种人文精神,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

  在物质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学会感动吧。

  当一颗心与另一颗心之间不再遥远,我们的社会就多了几缕温馨。当每个人都能体会他人心弦的震动,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和谐。

  “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巴尔蒙特的话难道不会令我们感动么?

  点一瓣心香,我们的物质家园与精神家园都将开满长盛不衰的花朵,走向远方。

  【点评】

  一个作者如果老是走自己或别人的老路,那他写出来的文章会使人似曾相识,毫无新鲜感。因此,作文贵在独创。

  其实,作文的独创并不神秘,归纳起来有9个字:写自己心里要说的话,这篇满分作文便是如此,发自内心,抒诸真情,简短的“题记”便是明证,全文字里行间散发心香更是明证。

  全文语言流畅,记叙、描写、议论和抒情相结合,使文章不仅内涵美,而且形式也美,尤其全文结句照应文题,深化主旨,更是美上加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