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8年甘肃高考满分作文(全国卷II):人与自然_1200字

2008年甘肃高考满分作文(全国卷II):人与自然_1200字

2011-05-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都怪你!要不是你,我的孩子们怎么可能被老鹰抓去!你没资格当侦查兵!”小海龟的母亲对着“幸存”的海龟侦察兵大发雷霆。

  “我……我不……不是故意的!我出来时周围真的很安全啊!没有老鹰,什么都没有的……”,“你胡说,没有?那么安全为什么我的孩子都被抓去了?呜…呜…”海龟母亲伤心地说着!“侦察兵”惭愧的低下了头!好了,不要责怪他了!这不能算他的过错……”螃蟹大叔走过来对大家说:“当时,老鹰正扑向他,他被一位游玩的小男孩救了,他自己还不知道呢!”

  “妈妈,今天我救了一只小海龟,他差点被老鹰抓去,多亏了我……呵呵!”小男孩回家向妈妈炫耀着!

  “恩,宝贝真有爱心,去看电视吧!”小男孩兴高采烈的打开电视机,坐在沙发上开心的看着……

  “现在播报一条新闻,今天下午15点左右一群刚出生不久的小海龟被一群老鹰捉去,至今仍下落不明……,保卫它们的海龟‘侦察兵’被炒鱿鱼!”

  这时,小男孩突然发现自己的“爱心”一下子变成了“歹心”。一时难过的说不出话来了……

  夜里,小男孩怎么也睡不着觉,在为白天自己的行为自责,想着想着,泪水从眼眶中滚落下来!

  第二天一大早,小男孩就跑到海边。突然看到了那只“侦察兵”,便走上前去!

  “对不起!小海龟,是我害了你,对不起……”说着说着,泪水又滑落下来!

  “都是你,要不是你,他们就不会被老鹰抓去了!我就不会挨骂了,都怪你!”海龟侦察兵愤愤地说着。这时,小男孩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委屈,放声大哭起来。

  “孩子,不要哭了”。螃蟹大叔从一边慢慢走来。“唉!我们知道你是好心,但是,谁都无法改变自然界的规律,作为海龟的侦察兵,随时献身是他的职责,侦察兵世世代代都是这样的!没有办法啊……”

  “这种自然规律就像人类会生老病死一样的,天生注定的……你不愿看到他被老鹰捉去,却忘了后面更多的生命会牺牲,有些事情你要学会放弃,也许放弃后会收获更多!”

  小男孩点了点头,抹着泪水离开了海滩,从那以后他懂得了放弃,他每年都会去那个海滩一次,看着小海龟一个个平安的入海,有时也会有老鹰把“侦察兵”捉去,但是,只是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

  评析:这位考生根据作文题的材料,编写了一个童话故事。童话,一是要有童心、童趣,二是要有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非现实性。这就需要大胆的想象,要有巧妙的构思和一定的思想深度。要告诉读者一个道理,给读者一定的启发。从这一点来说,此文也算差强人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