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钟山的豆腐干_500字

钟山的豆腐干_500字

2011-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奶奶的家乡钟山镇有许多着名的特产:卤汁豆腐干。钟山蜜梨……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豆腐干了。

  钟山豆腐干是长方形形状的,有两个较大的面是正方形的,正方形的中间凹下去是一个圆,据说这个圆是用硬币或纽扣印出来的。尝起来松松软软的使人忍不住要多吃几个,特别是腊月至二月期间,豆腐干是一道家常菜了,几乎家家都吃豆腐干,豆腐干也可以用来送亲朋好友,做八宝菜的材料,招待客人等。一拿起豆腐干轻轻地咬一口,表皮沁入心脾香浓的汁水便流进我的嘴里,透进我的心底,一股浓郁的豆腐干香便在我的齿间飘开了。说起这香浓的豆腐干,还有一段奇妙的经历呢!

  在南宋乾道年间,钟山乡境出了一名叫严帮论的进士,他深得皇帝赏识,官居工部员外郎。有一次严帮论在老家休养时,皇帝突然急召他进宫,他来不及吃饭吃饭便随手拿了几块自家做的豆腐赶回宫。入宫后,皇帝对他的这些豆腐很感兴趣,便拿了几块尝尝,一尝之下觉得既滑又韧口感极好,从此将此物定位朝廷贡品。后来,钟山人为了长期保存,便把它做成豆腐干,钟山豆腐干也因此而得名。

  由此看来,豆腐干还真有一段独特的因缘哪!怪不得钟山豆腐干是这么的松软可口香飘十里啊!

  杭州桐庐县迎春小学六年级:章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