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高原鼠兔 _550字

高原鼠兔 _550字

2011-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经常从动物世界这个栏目上看到鼠兔,从第一次看到它就觉得这种小东西非常可爱。

  小鼠兔长得非常逗人。身材圆滚滚的,小小的眼睛闪闪发光。毛呈土黄色或灰色,跑起来像个毛球在滚。它们长着和兔子一样的牙,用来啃食青草。那它为什么叫鼠兔呢?因为它长得像老鼠却与兔子有亲缘关系,是兔子的“远亲”,所以人们就给它起了个怪怪的名字——鼠兔。鼠兔生活在青藏高原上,是食肉动物,因此它们有许多天敌。体态瘦长的香鼬总能钻进它们的洞里,把它们揪出来饱餐一顿,还有藏兔、兔狲和空中的鹰、猎隼都不会放过它们。

  因为它们的天敌很多,因此它们也就十分警觉,一有风吹草动就立刻钻进窝里。瞧瞧它们的窝吧,有的地方留作卫生间,有的地方铺了干草作卧室,而且每个窝都至少有四到六个出口,真聪明!

  然而,现在人被兔窝绊了的有的是,牲畜的蹄子陷进去的也不少见。更严重的是,高原鼠兔大量啃食青草,牛羊饿肚子、草场退化,它们无形中成了牧民的敌人。那鼠兔为什么会大量繁殖呢?根本原因是人类大量捕杀鹰等鼠兔天敌。天敌少了,鼠兔自然就多了。

  其实鼠兔也并非一无是处,它可以啃食有毒的青草,不致于牲畜糟殃。它的窝是鸟儿们的栖身场所,小虫们的避风场所。只要人类不破坏生物链,就会控制鼠兔数量,鼠兔也给草原作了很大贡献呢!

  甘肃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小学五年级:子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