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笔架山的花_800字

笔架山的花_800字

2011-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年赏花基本上都在外地。外地的花有多美,我很清楚;深圳的花有多美,我就不大了解了。今天下午,我终于有机会在笔架山上赏花了。

  进入公园,走过一条条柏油小路,跨过一座小桥,便入山了。

  刚走几分钟,就闻到一阵清香,这是柠檬桉树林。柠檬桉树脂非常香,可以提取香料。光滑的树皮透着淡淡的香气,几十米高高耸立的树干顶上长满了既不浓密也不稀疏的树叶,让人觉得非常和谐。

  穿过这片高大清香的柠檬桉树林,走上蝉雀径,就看见满山遍野的美丽异木棉和成片的紫荆花。美丽异木棉虽然算不上美丽,但也很好看。两个人在用一个长长的竿子把一个个美丽异木棉的果实拉下来,旁边还有一个人在把果实放进袋子里。我问他们怎么回事,他告诉我,他是种美丽异木棉的,他在收集种子。此时,有一个果实很高,那个长长的竿子也够不着,于是一个人爬到树上拉,原来竿子顶上连着一个镰刀,镰刀尖上绑着一根绳子,用镰刀钩住果实的把儿,绳子一拉,果实就被切下来了。

  香港的市花—紫荆花更为好看。五小瓣弧形的花瓣,加上深紫淡紫的颜色,使紫荆花煞是美丽。当我仔细观察,发现在那些花蕾中,花丝头上的粉囊上,有几只蜜蜂在上面飞来飞去地采蜜,蜜蜂飞走后留下的芳香依然还在,清新的感觉,在身体中涌出。

  然而最为美丽,最为芬香,我和爸爸最为喜欢的花是桂花。在深圳,一年四季都是桂花开放的季节。走进笔架山深处,大片大片的桂花让我不禁想起“十里桂花香”的名句,微微的春风中,温暖的阳光带动桂花的芳香,让人全身都有了美好的感觉。我情不自禁地摘下一小点仔细观察,小小的,娇艳的淡黄色花瓣和鹅黄色的花蕊散发着沁人的芳香,感觉甜滋滋的,让我想到了我最爱吃的桂花糖,那是用桂花做的一种糖,我估计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糖,只要舔一小点,一股清甜便在嘴里蔓延开来,好吃极了。

  登上峰顶,脚下踏着我喜爱的笔架山,坐了一会,又闻着芳香的花朵,看着高大的树木,恋恋不舍地沿着卧龙径下了山。

  深圳市荔园小学南校区四年级:刘子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