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历史铜镜中的亮点_800字

历史铜镜中的亮点_800字

2011-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铜镜中,泛起山上的、夺目的几缕金光。

  正是战乱年代。“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曾几何,人离丧。悠悠月影,已不属于故乡。游子,恨重。国殇、情断、泪叹……绿肥红瘦,还记得花前月下你对海棠的惋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月下,一单薄的的身影,幽怨的双眼,似已望穿秋水。和着无尽的愁绪化作了,滴滴咸咸的泪落在对赵明诚的追忆里,落在国仇家恨的绵绵思绪中。孤独,在你周围回旋……

  那眼神有着怎样的色彩?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只有多情的人,才有多情的世界。

  “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那位多情的女子轻轻抹泪。

  空气开始凝固,风欲呼未能。你最终还是来到了汩罗江,与日月争光,与楚国同存。

  寂寞的风中,你在行走。伴随着夜的灵魂,你赋《离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未悔;众女及与之峨眉兮,谣谣逐谓余以善淫”风还是很寂寞。在云中翻过的是月的清波。理智是冰冷的慰籍。曾经怀王左徒,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你正道直行,竭智尽忠,却终日被诽谤。你的心在滴血。不平的遭遇、不公的诽谤,你虽用尽力气,却依然抹不去心中悲伤的记忆。

  “明月几时有”,苏轼把酒问月。中秋良宵,弟兄分离,沓无音讯。唯有皓月孤影相伴。“起舞弄清影”一夜难眠。罢,罢,罢!无法相见又何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同在圆月之下,即使远隔千里,这也应算是一种团圆吧!

  历史没冷落女子。“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回犀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云想衣裳花想容“、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但也未必全如此,“一腔碧血勤珍重”的秋瑾女侠、杨家女将个个帼不让须眉、越女西施……为中华史上写上了闪耀的一笔。

  乌江岸,记载的永远是项羽的血;汩罗江,流淌的永远是屈原的泪;缕缕月光,描写的永远是清照的情与子瞻的义……

  岁月的痕迹,历史的沉淀。闪烁一千年,一万年……

  东桥中心小学五年级:张淑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