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红山农场生活_1500字

记红山农场生活_1500字

2011-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巴载着满车的欢声笑语行驶在绵绵细雨中,时间仿佛过得很快,不一会,我们就到站了——红山农场,开始了那些记载成长的日子。

  一

  到了宿舍,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套被套。这看似简单的活,却处处充满了技巧与经验。我们这些平时养尊处优的大小姐么,嘿嘿,貌似都不行哦。瞧,

  “小A,这个怎么套进去啊?”

  “恩…好像是先把这个放在那个角,再把那个放到这个角吧。”

  “是这样吗?可是棉被怎么蜷成一团了?你O不OK啊?”

  “这个嘛…我也不太清楚诶”

  ……

  “呼——”终于搞定了,虽然长得不太好看,但是勉强应该可以盖吧。

  “寝室长,怎么弄的,过来教教我啦”

  好吧,看在这一声“寝室长”的份上,那就帮一帮吧。于是乎,某人似乎忘记自己是睡下铺的,猛地一抬头,“碰”地撞上了上铺的床板,随即——晕。

  二

  这个兴奋的早晨在忙碌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下午一听说是“野炊”,同学们都振奋不已,虽然与想象中那野人一样架在篝火上吃野鸡的生活不太一样,但是那烧饭的工具却也是不太常见的,那就是灶头。这次的野炊是团体性活动,十人一组,每组分发一套工具和一篮食材。随着老师一声“开始”,大家便围在一起商量如何完成这六菜一汤的任务。

  “可以做番茄炒蛋,红烧鱼,醋炒大白菜,还有像榨菜肉丝汤…”小B抢着说了起来。

  “我看啊,鱼还是和豆腐搭配好。”小C反驳道。

  “好好好,那就鱼烧豆腐。”大家一致赞同。

  “可是谁来剖鱼呢?”

  一个新的问题迎面而来,这下大家都不发话,开始一个个装哑巴了,可为难了我这个组长大人喽。没办法,只好使用激将法啦。

  “喂,你们这群男生,连剖个鱼都不会,还是我来吧。”

  “切,剖鱼是男生的事,你们女生滚一边去。”

  “你们——”某人故意拉长了声音说,“行吗?”

  “当然,小瞧我们,不就是剖个鱼吗,我来。”小D满脸的意气风发。

  哈哈,中了我的计吧,不过问题算是解决啦。好,一切就绪,开工。

  这边:

  “小C,小C,快把火灭了,饭快熟了。”

  “啊,什么啊,在加点柴啊?”

  小C好像没听见,于是……

  那边:

  “小A,我不敢把鱼放下去。”

  “啊……,可是我也没试过”

  “可是,油已经冒烟了”

  “那就直接扔下去吧。”

  ……

  一小时后,一切完工。大家闻着烧焦的饭香,吃着过咸的青菜,但每个人的心却都是甜蜜的。

  三

  “蹬蹬蹬蹬……”知道我们在那里吗?猜出来了吗?我们现在啊,是在上木工课。今天木工课上要完成的任务呢,就是一把小摇椅。要求:两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合作完成。

  “小E,小E,快把机器关掉。”

  “哦哦哦。”

  “妈呀,这个切割机抖死我啦,眼睛都看花了。”

  “我也是,脑子都跟着晕了。”

  “要不先歇会吧。”

  几分钟后,“蹬蹬蹬蹬”的声音又开始响起。突然,“啪”的一声,随即传出异口同声的“啊”。

  “完了,木板破了。”

  “怎么办?”

  “涂一点强力胶吧。”

  “好,我去”

  不久,某人哭丧着脸回来说:

  “遭了,木板还没沾上,手已经先‘合体’了”

  两天半的时间转眼已过,在那里我收获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真好”,就像周素珊说的,“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益多姿多彩。愿你珍重第一次。”

  那个小小的宿舍,那个野炊营,那个木工教室,那些记载成长的日子。那个地方,从此记录下了我们这群孩子的故事。

  宁围镇中初二:宁小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