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谁打扰了沉寂?_1500字

谁打扰了沉寂?_1500字

2011-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随着一阵音乐的响起,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开始了……

  等待了一早上,开幕式终于结束了,我无聊的蜷缩在凳子上,掰弄着手指。看了眼手表,呵,连秒针也和我开玩笑!走得那么慢……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100米赛跑,不知哪里出了些什么问题,早已准备好了的运动员,在比赛场地,有的说说笑笑,有的在放松身体,为下一秒就会开始,然后结束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而裁判员手中的枪却调皮的迟迟不响……

  日光灼热,洒在我稚嫩的脸上,也许是因为天气突变的缘故吧,突然接受这么火辣的阳光的洗礼,仿佛有些适应不了,我开始有点犯困……最后干脆躺在“蚂蚱”的肩膀上睡起了觉。

  也许是因为我担心被老师抓住,所以睡得不踏实;也许是因为那阵欢呼声却是激动,我还是睡得不太久。“蚂蚱”猛地一动,我差点没摔倒。迎着火辣的阳光睁开懒惰的眼皮,只见,运动场上第一组的运动员已经做好了起跑的姿势裁判员缓缓地将枪聚齐……那一刻,好似连空气都凝固了,可以听得见我周围同学不太均匀的呼吸声。随着“嘭”的一声,运动员们如箭般冲向终点!不知哪个机灵的小子,高喊一句:“***,快跑!加油啊!”同学们方才如梦初醒,纷纷为自己班的运动员高喊加油。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100米,我们一生能走多少个100米啊,而现在,这100米是那么的重要,运动员们争分夺秒!短短几秒钟就结束了。“yeah!……”“哎呀……”有高兴的,有失望的,有破口大骂的,又骄傲的笑的,还有……仿佛比刚才还紧张的询问着,谁第一?天真热啊,我一下子没了兴致,懒洋洋的坐在座位上,什么也懒得问了,就简单的往终点处一撇……瞧见了我们班的运动员。透过此起彼伏的声音我望见了她脸上失望的神情,虽然刚才都站起来的同学挡住了我一部分视线,可我还是看到了,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她跑了最后一名……

  她无奈的,又不知所措的站在我们面前,像是要道歉,可嘴巴张了又张,还是没说些什么……

  沉默——

  尽管周围的欢呼声和叹息声不断,可我们班的同学不知怎么了,好有默契的都屏住了呼吸,凝望着她,像是在等待些什么……

  抬头望望天空,摸了摸我滚烫的脸,想起了她平时的努力和付出,她此时此刻的感受我有过千次万次,或许是因为成绩,或许是因为各项比赛,作为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压力太大太大,而当自己辜负了老师或同学的期望时,那种伤感和纠结,一个人承受的话会很难过!所以我最能明白,她现在需要什么,我虽然一向胆小,不喜欢在那么多人面前出头,而这一次,也许是因为同病相怜吧,不知哪来的勇气,我伸出双手……却是一片掌声……

  很庆幸同学们能如此默契,忽然的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动,感觉自己能在这样一个班级体里,是如此幸福……

  她向我投来一个微笑,啊!那是怎样的一个微笑啊,如一阵清风掠过,让人觉得满足,顿时天凉快了许多。在她微笑着的炯炯目光中分明噙满了幸福的泪花……场上的比赛仍在继续,而时间仿佛停在这一刻,停在这一刻的掌声里。回头一望,同学们好像都面带微笑呢,而周围班的同学不知向我们班头来了一种怎样的目光……

  是惊奇?是鄙视?还是羡慕?

  ……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而这流光也将校运会推到了最后一日,蓦然回首,往往历历在目,运动场上有失败的懊悔,有成功的喜悦,有受伤的疼痛,有团结的力量,这不仅仅是一次次历练,在历练中把这一切的一切,铭记心中,成为永恒。

  是什么打扰了沉寂呢??是团结?还是爱?

  孙镇初中初二:柏如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