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广州的变化_1200字

广州的变化_1200字

2011-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亚运的来临之际,广州市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在1500万广州人民和广州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市已摇身变成了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你知道“现代化城市”的含义是什么吗?“现代化城市”是指拥有现代先进科学技术水平的城市。那你又知道这几年里广州市的新变化吗?下面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吧!

  广东市的新变化,最主要体现在城市面容上,表现为空气、水环境质量的改善和交通畅达程度的提高。这不仅是成功举办亚运会的前提条件,也是广州近1500万市民的强烈愿望。这一愿望的实现从本质上改变了人民的生活环境,在炎夏之夜,市民得以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高谈阔论,互相分享亚运会带来的喜悦感;在生活之余,市民呼吸得到优质的空气,并随处可以见到洁净的水系环境。

  据新闻联播报道,目前广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提高至97.07%,较以往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旧的日子里,每天路过马路时,我不得不呼吸着灰蒙蒙的空气,看着杂乱无章的汽车互相拥挤着,“争先恐后”的向前驶去,耳边充斥了刺耳的刹车声和鸣笛声,蓝天白云已经成为了一种幻想。可是现在,广东接受着亚运的洗礼,马路上车辆的整齐排列,互相谦让,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有序的前行。现在马路边有很多美丽鲜艳的花朵,散发着阵阵香味,令人心旷神怡。政府的力气总算有了实效,偶尔推开靠马路的窗户,抬一下头就可以看到蓝色的天、白色的云。

  广州32个镇所属的246个村也相继建成了分散式的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珠江河涌的水质以碧蓝清透的面孔呈现在人民的视线中。随着珠江河涌生态环境恢复,鱼虾等水生动物出现了,甚至在农村可以看到《敕勒歌》中“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自然妙景。

  在前几年,珠江堤边连栏杆都没有,那时的路坑坑洼洼,路边挤满了一溜密密匝匝的商铺,仅剩中间一条不到三米宽的小道。以往的江面上漂浮着许多杂物,放眼望去,墨绿色的河水让人感受到一阵阵不舒服,我每次光着脚丫从江堤走过,妈妈都要提醒我回家洗脚。然而今年,我们看着珠江的改变。政府出资治理污染的江水,打捞漂浮物,利用物理工艺过滤江水。除此之外,政府将人行道扩宽至10米,取缔了周边的非法商贩,还移栽了一排茂密葱郁的树木。晴天,阳光透过树叶斑驳的洒落在柏油马上上,星星点点,美丽极了;雨天,雨水拍打了叶片沙沙作响,形成了天然的交响乐。如今的人行道宽敞舒适,景色宜人,是晚上乘凉、早上跑步的好地方。

  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市日新月异,变化速度令人瞠目结舌。亚运会即将开始,全国各地的人们和国际友人纷纷来到广州,为迎接亚运会做准备。为了我们的城市影响,为了给祖国争光添彩,我们也应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从自身做起,为广东市的美化做贡献。

  广州市白云区明日之星艺术小学六年级:吴泽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