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_3000字
早晨,太阳贪婪地射出了一缕阳光,映在依兰和她姐姐房间的窗户上,模糊的视线中,娅萱倚靠在窗边。望着海的那一边,她的深黑色眼眸中透露出一丝忧伤,没有以往的明澈。风儿吹着娅萱黝黑的长发,发丝敲打着玻璃,一番凄凉的境界。依兰还在美美的睡梦中,嘴角还带微笑,单纯的像一朵雏菊,没有忧愁,没有悲哀。依兰突然睁开了她那长长的睫毛下的大眼睛,眼睛里闪烁着耀眼的光亮。她掀开被子,看到窗边的姐姐,眼中充满了疑惑,但这毫不掩盖她的天真。依兰穿起了她最喜欢的兔子拖鞋,轻轻地走到姐姐的背后。她拉着姐姐那飘逸的白裙边,问道:“姐姐,你在看什么?”姐姐慢慢地转过头,两滴泪水滴在了依兰白嫩的小手上。“哦,妹妹我,在看对面的海。”娅萱低声说。妹妹擦了下手上的泪水,“这,姐姐你哭了,”她踮起脚,看着姐姐凝望的地方,“姐姐,你为什么哭,不开心吗?还有,姐姐对面没有海啊。”依兰问着。娅萱强忍着痛苦笑着说:“我没哭啊,是风把沙子吹进了我的眼睛,揉揉就好了。”娅萱接着说:“你没看到海吗?我看到了,虽然对面的却没有海的蓝,但小的时候奶奶就是在我看的那个方向的海陪我们一起玩的啊,我只是看着那地方想起来了,隐隐看见了那时在海边的快乐,看到了那——我一生忘不了的蔚蓝的海。”“哦,我也好想再去海边玩,姐姐,爸爸不是说今天要带我们去玩吗?他不是还没想好地方吗,要不我们就去海边吧!”娅萱看她妹妹那渴望的闪着灵光的眼睛,她不忍伤害,只能忍着自己的痛,答应。娅萱深深地点了点头,脸上是一种僵硬的笑。依兰永远不会理解。
依兰兴奋地跑出了房间,她见到了爸爸,心喜若狂地说:“爸爸,我们今天去奶奶以前带我和姐姐去的海边好吗?”爸爸抚摸着依兰小小的头说:“恩,我可爱的小天使我们去好不好哇?”“谢谢。爸爸,恩撒。”依兰淘气地说。爸爸微笑着说道:“好啦,去换衣服吧,难道穿睡衣去,把你姐姐也叫上。”“是的,金长官。”依兰顽皮地说。爸爸笑了笑,慢慢地离开了。依兰开心地回到了房间,她拉着姐姐冰冷的手说:“姐姐,去穿衣服,爸爸说可以去海边玩哦。”娅萱面无表情地说:“真好,是吧,那我去换衣服了。”“去海边玩不好吗,姐姐,你怎么不高兴?”依兰奇怪地问。“没,只是头有点晕,我去换衣服了。”娅萱难受地笑着说。依兰想:姐姐怎么了?好奇怪啊,可疑。算了,姐姐去就好了。开心点,哇唔!
娅萱换好了衣服,走了出来,说:“走吧。不是要出那吗?”依兰回答说:“恩。爸爸妈妈走吧。”爸爸妈妈拉着她们的手说:“好,走吧。”她们一家坐上了车,爸爸开起了车,在路上开着。娅萱不停地望着外面,眼角泛着泪光但她不能流出,她不能被怀疑,在她的心中有一个秘密,一个约定。她慢慢伸出手,她想去抚摸着一切,感受那她所期盼的温度。爸爸一再提醒娅萱不能这样,很危险,可她却低下了头,说:“爸爸,让我再一次触摸行吗?这是最后一次”无人所知她想什么,爸爸只好任着她的性格。没过多久,眼前就是一片蓝,直入天际的蓝,令人怀念的蓝,思恋的深蓝。海风一阵一阵吹啦,使人心旷神怡。吹散了所有烦恼,可娅萱……依兰调皮地打开车门,笑笑说:“妈妈,姐姐爸爸这景色好美,呼呼,太有趣了。我要去玩,哦”爸爸妈妈都笑了,微微地点了点头。娅萱还是依旧沉默,冷静。没有人看得清她的心,她所想的。依兰脱掉了凉鞋,冲向了沙滩,手上提着——自己游戏的用来在沙滩上做城堡的玩具。
爸爸妈妈们换上泳衣,在大海怀依下游泳,也十分快乐。娅萱慢慢地走在靠海的那块礁石上,用手轻轻触碰着,坐了上去,凝望着远方的天空和近处的海水。她看看爸爸妈妈妹妹都不在身边,便低下了头,小声地抽噎。泪水落到礁石上落到娅萱的心头……海水冲打着她的细嫩的脚。娅萱记起来她小的时候和妹妹奶奶在礁石上玩,奶奶带着她的老花眼镜手了拿了本故事书摊开指着图念给娅萱她们,奶奶给她们讲故事,一个个故事记载着你、成长。奶奶给她们讲完故事边陪她们捡贝壳,边给她们讲奶奶自己小时候与海的故事,还贝壳们穿成一条项链,送给娅萱和依兰,逗她们开心。她一直想着——幻想着……直到太阳落下,远处黯淡,红,染化了大地,就这样徐久的沉默的思念。爸爸看见娅萱那瘦弱小小的身影,依缩着身子那样子人看了都心疼。爸爸悄悄地走了过去,用手拍了拍娅萱温柔地问道:“怎么了,孩子?不开心吗?告诉爸爸发生了什么?”娅萱没力再擦眼泪,转过头说:“我……”爸爸看见娅萱眼睛红了哭了,心疼地说:“你哭了孩子,伤心吗,为什么。出来玩不快乐么?”“爸爸。我不可以说的,我说不出口。”娅萱难受地说。妈妈见着了,带着依兰走了过去看见娅萱这样,没人都带着疑惑,和忧愁。爸爸苦口婆心地说:“没事,就是天大的事爸爸也给你顶着,你告诉爸爸好吗?爸爸帮你分忧。”娅萱看爸爸那为自己着想的眼睛无法再隐瞒了,她向着天,心里默默地和奶奶道歉,祈祷。娅萱牵着爸爸的手说:“爸爸,我说了。请你不要伤心。你就把一切怪罪到我身上。”娅萱跪倒在地,一种惧怕,她鼓起勇气抬起头,爸爸有些不理解,不明白。他不知道孩子为什么这样。“爸爸,您知道我为什么来这不开心吗?其实我很喜欢海,但唯独这里的海让我心寒。”娅萱跪倒在地,抬起头,爸爸有些不理解,不明白。“您知道我为什么来这不开心吗?其实我很喜欢海,但唯独这里的海让我心寒,这是奶奶曾经带我来过的海边。但,奶奶,在三年前就去世了。是我害的,是我!三年前,奶奶带我到海边玩。我拿着泳圈冲向了大海,感受那海水的凉爽。我玩的很开心,海水冲击着我。我开始觉得很有趣,便玩着游戏。我往前走着。没想到,海浪冲得我难受,我想回去,可是浪花太大,我无法回到海岸边。我在海水挣扎着,忽然,一个浪头把我冲倒了,苦涩的海水灌进了我的嘴巴、耳朵、鼻子。我甚至不能呼吸了,我冒死挣扎着,紧抱住泳圈。奶奶见到我这样,什么也不管啦,冲向我那儿,奶奶抓住了我的手,她抓得很紧,很紧。奶奶拽着我,把我拉向沙滩,我一步一步接近对岸,奶奶看起来好像快没力似的,但却还不肯放手,我当时喊了一声奶奶,她转头对我笑,我游回了岸边。我转头要谢谢奶奶时,看见一个浪头吞没了她。奶奶在海水中向我招手,她最后笑得最灿烂,然后,慢慢不见……我直到现在,您知道吗?爸爸。我还是不敢接受,那事实我心里只有伤心。隐瞒你们,可我,现在忍到现在,我无法支持下去了。这让我三年埋没在痛苦中。来到这,勾起了我美好的记忆让我又怀念起了奶奶,我以前,会排斥她,现在回想,奶奶为我做了太多,奶奶对不起,当年如果不是我,你就不会去世,我这条命,是您换回来的,我……”依兰走了过来,拉着我的手说:“姐姐,我愿意原谅你。”妹妹眼里闪着光,不像开玩笑,她的言语那样恳切。妈妈轻柔地说:“孩子,知道错就好,这不能全怪你,你现在知道奶奶是多么爱你,奶奶从小,对你就是最好的,只是你不理解罢了。我们一起为奶奶祈祷,返还你的错。”娅萱点了点头,站在海水上,闭上了眼睛,默默的祈祷。她心里想着:奶奶,如果你还在,在这里。我希望你能回头看一眼我。在天堂的日子您一定很开心,在我的心中,你是永远的天使。依兰、父母都在祈祷。
风,依然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