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新颖的国庆_1500字

新颖的国庆_1500字

2011-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是2010年,祖国母亲的地61个生日,我们还沉浸在60年大国的喜悦中,60多年中,祖国经历了多少坎坷,又迎来了多少次辉煌!

  我出生于1999年,正值祖国50华诞。听妈妈和爸爸说我特别幸运,国庆节我“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当然我是被抱上去的,而且被妈妈抱着的我就坐在江泽民主席曾坐的位置,而那时我才5个多月,我是多么幸运呀!

  2009年是祖国60年的生日,我刚好10岁,宏大壮观的阅兵让我大开眼界。

  现在我展望未来,想像70岁的祖国母亲的生日之际,又会有什么新的辉煌呢?

  2019年10月1日,20岁的我同大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坐着“国庆专用列车”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庆典。

  下午2点,我们已在城楼旁等候了。不过听说从早8点就有群众入场了。

  2点半左右,领导们陆续乘着扶梯上了天安门城楼。其中有党的国家的主席,副主席,委员和各界代表们。

  我们终于见到了主席,心里有一种说不清的喜悦。握手后,一个机器人摄像师拿着一台摄像机来到了主席旁,把它放在了主席台边上的一个架子上。

  在雄壮而有力的国歌声中,主席台和边上的护栏连同主席一起升到了空中。那台摄像机也升了上去。只听主席大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大庆庆典现在开始!”

  这庄严而又雄伟的声音让全场几十万人一齐鼓起掌来,随后主席又从半空中回到了城楼。

  接着是升国旗。只见主席一按手中按钮,五星红旗就在热气球的帮助下从城楼后升到了群众队伍的上空,好似国旗自己飘了起来。人群中一阵惊呼,随后是震耳欲聋贯彻北京城的掌声。

  然后是代表讲话。学生代表讲述了对建设祖国的决心,随后是工人代表,农民代表,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商界代表……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机器人代表,它是中国第一个为人服务的机器人!

  在最后一位代表将完话完毕后,70们大炮齐发,一共28响。这些大炮不仅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响声,还在空中打出了一行字: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寿辰!炮声中天安门广场沸腾了!全国人民沸腾了!全世界的华人沸腾了!

  炮声后是庄严阅兵仪式。解放军的队伍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乐声中,由东往西缓缓进场。

  走在最前面的是海军两个连,他们头戴海军帽,身穿海军装,站在水陆两用的“隐形战斗艇”上向主席问好。接着是炮兵一个师,野战炮,山炮,榴弹炮,火箭炮,闪光炮,定位炮,定时炮……还有好多我都叫不出名字呢!接着是一个战车师,这些战车、装甲车以及坦克车等,都引用了定位、定时、瞄准、防弹等功能。接着又是一个骑兵师,除了以前的“红马连”“白马连”以外,还有新的“机械骑兵连”和“机械马连”。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队伍,都以相等的距离和相同的速度经过主席台。这时空军的飞机也一队排成人字形,飞过天空。在飞机飞过处天空留下几个大字: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屏幕上也播放着从海南传来的海陆空三用舰艇试运行的情况。只见舰艇在陆地上行进了30来米后成功地飞上了天空,然后又飞向水底……看着这成功的一刻,人们都禁不住大声欢呼起来!

  3个多小时的检阅,令人们连续拍了3个小时的手,但谁也不觉得累。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彩车从广场东部开了进来。每辆彩车都别具一格,每一盏灯都“隐藏”着一个科技。所有彩灯都是太阳能的,所有彩车没有一点尾气。

  晚上十点,庆典慢慢拉下了帷幕,大家渐渐散去,但是全国人民的心依然凝聚在一起。

  北京昌平区天通苑学校六年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