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怒放的青春_2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怒放的青春_2000字

2011-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今天是5月4日,聆听着这首气势磅礴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五四青年节也如期而至。这个五四青年节对我来说,有与众不同的意义。我正式地迈入青年这一行列,准备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喜悦之情溢满了我的心间。

  回眸百余年前,满清政府积贫积弱,任凭帝国主义列强的蹂躏。在上海的一家公园的入口处,公然挂上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中国人被帝国主义列强耻笑为“东亚病夫”,就连明治维新不久后的日本也这样称呼我们。英国入侵东南沿海,清政府被迫签订《南京条约》。甲午中日战争,满清惨败,被迫签订《马关条约》。与八国联军作战失败,满清被迫签订最为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赔款45000万两白银!这是满清政府多少年的财政收入啊!满清被推翻了,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继续进行。袁世凯复辟,张勋复辟,段祺瑞的腐败无能,对泱泱中华无疑又是一个又一个的打击。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作为战胜国,竟然无权收复失地,无权收回主权。巴黎和会上,腐败无能的北洋军阀政府在谈判桌上卑躬屈膝,德意志在山东的租借地全部由日本夺取,宣告了中国外交的失败。破旧的长衫在傲慢的西装前面毫无发言权,只能唯唯诺是。甚至,北洋军阀政府还准备私自与日本签订“二十一条”。听到这个丧权辱国的消息,疯狂的愤怒攫住了四亿五千万中华同胞的心。在反对北洋军阀这一极端损害中华民族主权的行为中,我们青年走在了最前面,点亮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星火。

  翻开浩如烟海的历史画卷,回顾九十二年前的今天,请大家铭记这一难以忘怀的时刻——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学3000余名学生在天安门广场前振臂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反对二十一条!”他们的热血沸腾着,全中国有志之士的热血也在沸腾着,他们与泱泱中华同呼吸、共命运,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立功勋。北洋军阀罪恶的刀枪、棍棒挡不住这些热血青年奋进的步伐。他们如同新世纪的星火,点亮中华民族奋起的决心。在“二十一条”上,没有中国政府的签字。这是伟大的一次壮举,这是中国青年的决心,更是中华民族的刚毅与顽强!从此,我们中华青年的力量便变得不可忽视。1922年5月,一个属于我们青年的时刻到来——中国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它标志着我们青年的星火从此燃烧起来。此后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们中华青年为国抛头颅、洒热血,勇敢地冲在了抗击侵略、奴役的第一线中,创下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传奇,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最坚实、最具朝气的基础。建国之路上,我们青年继续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青年的努力仍在继续。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东方红1号”的升空、“神舟号”飞船的太空遨游,都凝结着我们青年那饱含心血和努力。我们青年无疑是这个信息化时代、科技化时代的主力军,我们是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宰,我们是21世纪的建设者,祖国建设的重担扛在我们的肩上,我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

  戊戌维新的领导者之一、我国近代史上着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梁启超先生在他的《少年中国说》中有这么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段话激励着千百万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也激励着我们青年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爱国救亡的运动中,我们青年之中有很多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被美军投下的凝固油气弹击中阵亡的毛岸英,在上甘岭战场上用胸膛抵住美军猛烈射击的机枪口的黄继光……他们是我们青年的杰出模范,他们用鲜血为中华民族的复兴铺平了道路。被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迎风飘扬,它象征着青年永远为祖国的独立、民主、繁荣、富强和日新月异而奋斗、努力,也象征着我们青年在祖国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和价值。

  作为这个广大团体中的一员,我没有理由退却,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理由退却。广大的青年同学们,我们都是处于十四、十五岁的花季,这正是我们一生中最灿烂、最美丽的时刻!未来祖国建设的重担扛在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努力学习、力争上游,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在激烈的世界竟争中取得一席之地,让祖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无愧于美好的青春!我们好比含苞待放的花朵,好比初升的太阳。让我们在这时绽放出最美的一面,让我们拥有一个血气方刚的青春,拥有一个怒放的青春!在这时,我想把我最美好的祝愿传递出来,让我们所有青年的青春一起怒放!

  所有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拥有一个怒放的青春吧!我们是最强的!我们是不可战胜的!加油!


 

  四川省宜宾市第八中学校初二:王凯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