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流年笑_2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流年笑_2000字

2011-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个女子,侧过脸来,于你耳畔,听我说一些话,我怕会没有太多的以后。

  ——题记

  请,听我说完给你的情话。请,听我唱完给你的歌。请,看完我用文字为你描的画。这一次,请轻轻抬起你的素颜,让我仔细的看着你的面容,记住你嘴角边扬起淡然的流年笑。

  流水岁月,幸福至今度过漫漫十七年头。从婴儿落地发出的第一声婴儿啼哭的时候,你满心的幸福也随着那哇哇哇的落地娃娃音传遍大山,传遍整个村庄,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幸福从你的身上过渡到了每一个人的身上。你那时躺在床上看着哭了很久才恬睡下来的孩子,嘴角露出前所未有过的幸福与快乐。孩子曾是你的腹中肉,直到她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也注定永远都是你的心头肉,你始终都认为她是和你一体的,是永不分离的信念。

  流水岁月,心疼至今度过漫漫十五年头。从你的孩子才一两岁的时候,脚步不稳蹒跚的学步,七拐八拐,你看着孩子她爸因为孩子怎么走也走不好,怎么走也是歪歪扭扭的,然后你看见他扬起如天大的巴掌最后落在她小小的屁屁上时,你已经激动得泪哭了。于是你就把她抱在怀里呵护得很深。就算孩子她爸一直骂你太宠着她了,一直骂你做一个母亲都不会,你也不能让你的孩子受一点的疼。因为你是一个母亲,在你的眼里,爱一个孩子便是毫无理由的心疼。

  流水岁月,惊喜至今度过十二年头。孩子第一天上学,回家后拿着今天写的一二三,大声的对着你说“妈妈,我喜欢写字”,你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孩子第二天上学,回家后什么东西都没有拿回家,只是拉着你的手,找到一个有沙的地方,叫你蹲着看,自己再用小手指在泥沙上面画着,画完之后你才发现她写的是一个‘田’字。她用她那还带着奶声奶气的声音说,这是我叫幼儿园老师教我写的字。因为我知道妈妈姓田。我想会写妈妈的名字。那时候,你已经震撼了,然后又感动得不知所以,抱着她,泪流满面。这么小的孩子啊,不仅说自己爱学习,还会表达对妈妈的爱了。

  流水岁月,第一次发怒至今度过三个年头。孩子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你没发觉时间过得这么快,孩子已经长大了,有好高的个子,是个大女生了。而你依然把她当作一个小孩子去对待。整日的唠叨,一定要这样呀,一定要那样啊,一定要这样那样呀,其实这只是你爱孩子的一个最平凡的方法而已。整日的埋怨,怎么那么晚回家,怎么都不爱跟你讲话了,怎么都不搭理你了,你说话那么大声,邻居都听见了,你知道你是生气了,你知道你是第一次发怒了,然后孩子哭了,你就后悔了。其实这只是你担心孩子最正常的心情而已。

  流水岁月,痛绝至今度过两个年头。你几乎痛得都快要昏过去了,即便自己是撕心裂肺的疼痛,你也觉这个痛都不如孩子经历过生死边缘的痛来得深。当有人打电话给你问你是不是冷雪琴的家长时,你的呼吸都屏住不敢大声。你清晰的听见电话那头有个女孩在哭泣,那个哭泣的声音那么熟悉,你听过上百上千遍也不如这一次来得迎头痛击一样。你的孩子出车祸了。听到这里时,你已经疯了,摇着电话不停的说你搞错了你搞错了,可最后还是急切的问了,她在哪里。你不敢相信呀。你真的痛得心在抽搐呀。你的泪在看到孩子躺在地上的那一刻开始越来越多,孩子哭的那么大声,每一声都想一颗针刺在你的心上,越来越狠,一次比一次痛。你那时肯定在想,这份痛你一个人来承担就好了,怎么不是你出车祸,而是你的孩子呢?

  流水岁月,母爱已经伴我度过十七个年头。你把你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我的身上,我的起居,我的生活,我的一点一滴,我的一举一动,我的开心与否,直到你白了发,直到你穿跟针都需要别人的帮忙,直到你有了很痛的胃病也不曾断绝过。你陪我十七春秋,爱就跟随我十七岁月。现在,我所能做的只是一声微小的谢谢而已还有什么?

  母亲,我会好好努力,我会非常努力,给你未来的生活。

  那个女子,你请听我赞,你香过鲜花,笑敌向日葵,历经流年,美依旧。那个女子,你请听我说,流水岁月,你陪我度过我的十七个年头,熬白了油黑的发,粗糙了柔腻的手,笑淡了苍老的面,爱在我的血管里无时无刻都在流动永不衰竭。那个女子,在每个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的某一日期,我都不曾对你说一句感恩的话,如今就让这一纸爱伴我成长的过程来表达我对你的感谢吧。告诉你,其实我一直都记得那些你给的爱。那个女子,我的母亲,请你好好听我讲,请你一直幸福下去。

  指导老师:周娟

 

  江苏省常州市青龙中学初三:冷雪琴

  点评:文章采用了小排段的形式,写出了不同阶段母爱的体现,这种结构对于抒情很有好处,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让人产生同感和共鸣。对于每个阶段选取的事例,作者采用细节描写,给人具体生动的感觉。“请,听我说完给你的情话。请,听我唱完给你的歌。请,看完我用文字为你描的画。这一次,请轻轻抬起你的素颜,让我仔细的看着你的面容,记住你嘴角边扬起淡然的流年笑。”,这样优美流畅的语句,再多一些就更好。

  点评老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