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慧眼看大庆 _1500字

慧眼看大庆 _1500字

2011-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眼中的大庆,是一个美丽、富饶,充满生机的“乐园”。在这个乐园里成长的我,更是无比幸福的,这里充满着我无限的童年乐趣。有我最爱的儿童公园和油田乐园。在这两个园里,我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享受着它们所带给我的快乐。每每提到这两个园,我的脑海中就很快浮现出一个个难忘的场面:快乐的碰碰车,刺激的过山车、激流勇进和疯狂老鼠,神奇的鬼屋,惊险的空中缆车等等。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说大庆是充满生机的“乐园”呢?

  我眼中的大庆,是一个非常干净整洁的城市,她也因此而得名“卫生城”。大庆人是最勤劳的,最能干的,最讲究干净和整洁的人。大庆人为人厚道,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财富,更用自己的双手把自己的“大家园”变得更加干净和整洁。他们就像辛勤的“小蜜蜂”一样,都在鼓足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劳动着,为得是让自己的“蜂巢”食物更加的充足,更加的干净和整洁。在大庆人的共同努力下,大庆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草原更广了,公路更宽更干净了,人也更加富有了。

  我眼中的大庆,是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城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在大庆这个城市得到了彰显。还记得大庆1998年发生的洪水吗?如果没有国家领导的关心与帮助,如果没有大庆人的团结互助,怎么会有今天大庆的安定?还记得汶川地震吗?我们大庆人也不落后,争着来捐款和捐物,在国家危难之时,大庆人体现出了与国家同欢同喜,更体现出了大庆人的团结互助精神。

  我眼中的大庆,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摇篮。我就是摇篮中的小宝贝一个,是正在成长中的小才子。“书香大庆”让每一个孜孜学子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知识财富。大庆为祖国孕育出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他们已奔赴祖国的最需要的地方,为大庆,为祖国献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

  我眼中的大庆是一个丰富多彩、有着文明城之称的城市。大庆不仅物质方面体现出了富有,在精神方面更是无比富有的。大庆人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让一个个影院拔地而起;让一个个科技馆更加充实;让一个个博览馆人来人往。

  我眼中的大庆,是一个慈爱的母亲,点缀点城市中心的百湖是大庆母亲博大的胸怀,容纳着春夏秋冬的雪雨冰霜,而呈现给我们的却是碧波映蓝天,滋润着百花烂漫。地下管网如同母亲的血管,滚滚油流便是母亲的血液,为祖国的建设,无私地奉献着能和热。母亲的躯体支撑小康城市的大厦,母亲的脊梁坚固了共和国能源事业的支柱。蓝蓝的天空,黑黑的土地,大庆母亲给予我们“无私的爱”,把我们哺育长大。

  我眼中的大庆,是富有的。因为她包含着一个铁人般的英难事迹,那个人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王进喜爷爷。听父辈们说起过这样的“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的困难也不怕”一首诗时,在我心中他就是一个伟岸强悍的巨人。这位伟岸强悍的巨人曾乐观而豪迈的喊出“北风当电扇,大雪是炒面。山南海北来会战,誓夺头号大油田。干!干!干!”这是王进喜爷爷带领工人们“人拉肩扛”时喊出来的。这豪迈之情深得毛泽东主度的称赞,说这是中国人民面对世界的发言。王进喜爷爷伟岸强悍的身影时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王爷爷已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打下了不可磨来的烙印。

  大庆是生我养我的城市,我为自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庆是包含着大庆人希望和梦想的地方。我将会在大庆这片沃土上,施展自己全部的才华去描会大庆未来的宏图。把明天的大庆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繁荣昌盛。我相信,大庆的明天会更回美好,将会是祖国大地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杏树岗中学初二:苏利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