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道德是什么——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读后感_1200字

道德是什么——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读后感_1200字

2011-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我觉得道德很重要。为什么呢?因为,一个知识不齐全的人,可以用道德来弥补,而一个道德不齐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来弥补。

  道德是自强、自律、自爱;道德是孝敬长辈、健康生活、勤劳节俭;道德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道德是明礼、守法、诚信、助人;道德是绿化环境、保护动物、低碳生活;道德是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尊重网络知识产权。

  孝敬长辈是一种道德。曾获得“宁波市‘孝感人间’十佳”、“2009年奉化骄傲”等称号的小女孩“卓佳”就是我们孝敬长辈的楷模。卓佳的家庭比较特殊:妈妈由于先天性的小儿麻痹症,双脚无力,行走需要借助轮椅;爸爸患矮小症还驼背。因为父母身体的特殊,卓佳从小就学会做家务。7、8岁时卓佳已承担起几乎所有的家务活,11岁时卓佳洗衣做饭已经干得很利落了。而我呢,都12岁了,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基本不做家务,每天最多扔扔垃圾,还不是主动的。和卓佳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真是惭愧。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长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如今,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该怎样孝顺他们呢?我们不要光嘴上说要孝顺长辈,应该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拥有幸福生活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父母累了的时候,给父母递上一杯热茶,帮他们捶捶背、揉揉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少惹他们生气。如果我们能做到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那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了。

  执着也是一种道德。什么是执着?执着就是不放弃、坚持不懈。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周杰伦就是一位执着的人。

  周杰伦从小就拥有着惊人的音乐天赋,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他到餐馆里当过服务生,后来,周杰伦被台湾乐坛伯乐吴宗宪相中,做他的音乐制片助理。但周杰伦没有从此一帆风顺,吴宗宪把他写的歌搁置一旁,大牌歌手也不愿意唱他写的歌。可是周杰伦仍一如既往、默默地进行着自己的创作。吴宗宪被他的执着打动了,给了周杰伦一次机会,让他10天写50首歌,然后选10首自己唱,出专辑。周杰伦废寝忘食,没日没夜,绞尽脑汁,拼命写歌。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先后创作了自己的两张专辑。从此,他成了被无数歌迷崇拜的当红明星。

  做任何事情,只要有这种执着的精神,就一定可以做好,学习也是一样。平时,我也做一些课外阅读,可是,我的阅读和作文还是不太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看书时,只是关心故事情节,没有好好思考,而且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以后我要天天坚持阅读,多思考,勤练笔,相信我的阅读和作文会有所提高。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从我做起。如果人人都讲道德,那世界将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求是(星洲)小学五年级:徐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