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记住这一天_1000字

记住这一天_1000字

2011-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总是期盼着长大,小学了,又希望马上毕业。一直以为可以潇洒地离开,可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离开之后,再度想起,却又那么眷恋。

  ——题记

  一张照片

  深夜,刚从题海中解脱的我,抬起头,那张照片就这么映入眼帘,一张张稚嫩的脸上,表情复杂。从那些微笑中,看出了苦涩、不舍。没错,那是我的小学毕业照,身后的那幢教学楼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地方。照片的背面写着:让我们永远铭记的回忆。

  永恒的回忆

  人生若只是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那是盛夏的一天。梧桐树的浓荫,覆盖着曲曲折折的庭径。

  就坐在树下,躲藏在香樟高大的阴影下面,隔绝尘世般闭着眼睛安然呼吸。雨轻轻地坐到了我身边。

  今天是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天了,在来学校之前,我幻想着一定要给自己留一个最美的回忆,可现在却又不知该怎么做。

  想和雨聊一聊这六年的小学生活,可那些记忆好像被掏空了一样,那些时光,从记忆里逃逸,了无踪迹,只剩下零零星星的碎片。

  都成长了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铃声蓦地响起,一切似乎都安静了下来。老沈抱着一摞本子急匆匆地穿过朝阳斜照的走廊,走进我们的那间教室。整齐划一的问候声从敞开的窗户传出。

  一切都如同以往,天还是那么蓝,云也那么白。但教室里却透着一种不寻常的气氛。哦,今天的课堂十分安静,教室也被打扫得很干净,讲台上还贴心地放着一杯水。

  是啊,大家都成长了呢。

  盛夏之别

  萧萧哀风逝,淡淡寒波生。

  从第一次踏进这个校门,盼望了这么久,终于毕业了,可心里却并没有想象之中的快乐,兴奋。

  课桌上还画着老班的漫画肖像,望着那些曾经令我深恶痛绝的数学题,竟会有一丝怀念,四周的每一处角落都有我们的回忆……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我会做追忆往事、伤天感地这么矫情的事。

  可现在也只能叹一句“当初只道是寻常”了。

  拍毕业照了,扬起了笑脸,嘴角恰到好处的弧度,这一天定格在了张张微笑的脸上。身后,是我们生活了六年的教学楼。

  放学路上

  放学了,这一天好像就这样过去了。和雨牵着手走在路上,飞鸟不记得了,我们曾那样歌唱过。

  后记

  就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一天吧,永远记住那些回忆,即使其中会有苦涩与泪水。在人们看来,花儿绽放是一种美,残落也是一种美。正如同人,聚是一种美,散也是一种美。人就像树上的花瓣,时间的风雨迟早会吹落他们,只要盛开过了,心底的幸福便永远不会枯萎。所以,我会同你们一起,记住这一天。

  芜湖市第二中学初一:甘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