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千与千寻》续_3000字

《千与千寻》续_3000字

2011-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能再过去了,千寻照原来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可是绝对不能回头看,一直到走出隧道为止。”

  “你呢?你将来怎么样?”

  “我会跟汤婆婆商量,不再做她的弟子了。不要紧的,我已经找回自己的名字了,会回到原来的世界的。”

  “我们还会在那里相逢吗?”

  “一定会!”

  “一定喔!”

  “一定,你去吧,记得别回头喔。”

  千寻趴在窗前,手握那根紫色的发圈,望着湛蓝的天空,喃喃的念着:“白龙,你还好吗?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千寻,你还在干什么啊?快下来,你的朋友们快来了!”妈妈在楼下喊道。

  “是,我马上就来。”千寻急急忙忙梳好头跑下楼去。

  “快去楼下迎接你的朋友们吧,不然就太失礼了!”妈妈给千寻理了理领子,“早点回来哦。”

  “知道了,我马上就回来!”千寻边说边跑出门外。

  天气真好,蓝蓝的天空、缀着几朵白云,连空气都那么清新。

  “恩……”千寻深呼吸一口气,跟那个地方一样清新的空气……

  “不知道那里怎么样了……”千寻坐在草地上,回想着那里的一切,“白龙、小玲、锅炉爷爷、坊、钱婆婆、无脸男……大家都还好吗?”千寻想到曾在神隐发生的一切,就有种莫名的想念……

  “千寻……千寻……你在哪里?”是伊藤原和田蔚慕锦焦急的声音。

  哎呀!忘记了自己是来接她们的了!千寻急急忙忙跑出草地:“我在这里!”

  ……

  “千寻,和你的朋友去房间玩吧。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啊,记得要乖乖待在家里,出去玩也要早点回来哦。爸爸妈妈会早点回来的。”妈妈在门口穿好鞋,对千寻笑了笑。

  “老婆,走了吧。千寻,我们走了。”爸爸在车子里探出头喊道。

  “是,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再见!”千寻站在门口,看见车子开出去,直到外面没有了一点声音后,才关上门。

  “千寻,你叫我们来是什么事情啊?”伊藤原看着千寻满脸的忧愁,很是担心地问。“啊,哦……那个……其实……也没什么……”千寻支支吾吾的样子,让田蔚慕锦着急死了,“哎呀千寻,你要说就快一点说啊,干什么慢吞吞的呢,是什么事情啊?”田蔚慕锦轻轻打了千寻一下,“真是的,千寻你这个样子,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是这样的……”千寻把在神隐发生的全部事情,都告诉了她们。“……就这样了。”千寻低下头,泪水顺着脸庞往下落,滴在手里的茶杯里。

  这样沉默了一会儿,伊藤原的眼睛睁得很大,一脸惊恐的样子:“世、世界上……真的,有、有鬼吗?”“千寻,不会是真的吧?会不会是你梦见的啊?”田蔚慕锦一副不大相信,满脸不在乎的样子。千寻苦笑着:“我还希望是梦见的呢,但是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啊。”

  又沉默了……

  “叮铃铃……”“啊!”伊藤原吓得尖叫起来,把千寻和田蔚慕锦也吓了一大跳。

  “伊藤,你怎么了?!”千寻一下子把伊藤抱住,不断安慰她“没事、没事”。“有、有、有声音……”伊藤吓得在千寻怀里发抖。田蔚慕锦听了一会,“是电话响了而已,我去接电话。”说罢,她便站起身去接。

  “呜……”伊藤捂住脸哭了起来,这胆小的妮子被吓哭了。

  千寻轻轻地拍着伊藤的背。

  “喂,您好。这里是荻野家。”听到对方的声音后,慕锦心里猛地一惊。

  一个苍老诡异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是小千吗…”

  “小……千?”慕锦的手不由自主地轻轻颤抖,转过身对着千寻说:“千寻……好像……是找你的。”千寻笑起来:“找我的你干嘛这么紧张啊。”她笑着接过电话,“你好,是……”听了电话那头的话,千寻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下巴微微发抖,手里的听筒滑落下去,眼神里透露出一丝恐慌。

  “千、千寻?”伊藤原露出紧张的神情,“白龙……白龙……”千寻用握着电话的手抹了抹滑落到下巴的眼泪。“你没事吧?是谁啊……”慕锦还没说完,千寻就扔下电话冲了出去。

  “千寻——”慕锦看着渐渐远去的背影,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伊藤原还没反应过来,慕锦已经拉着她的手,向千寻描述过的那条路跑去。

  千寻不顾一切地跑向那条幽静又熟悉的小路,因为电话那头,电话那头是——钱婆婆!

  “小千……你先不要急,听我说。”钱婆婆顿了顿,似乎在考虑要不要说什么事情。

  “白龙他…死了…”千寻愣住了,泪水像一股泉水似的,不由自主地滚滚而出。她深呼吸一口气,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可她自己都能感觉到她的声音在发抖。

  “小千,要救活白龙,只有靠你了。白龙没有完成汤婆婆给的任务,我妹妹那个女人,是想要那个根本找不到的戒指。那是她给白龙的最后一个任务……”钱婆婆似乎知道这件事的经过,千寻屏住呼吸,只要白龙还有一点希望,那她会不顾一切的去救他,即使是要再次进入那个令她终身难忘的地方。

  “婆婆,我该怎么做?”“到了就会知道的。孩子,婆婆的力量还不够救助白龙,只有靠你自己了。去找汤婆婆吧。有需要我的时候,我会知道的,记住,带好发圈。”钱婆婆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有‘嘟嘟嘟……’的声音了。

  千寻擦掉泪水,冲了出去,手里攥着那根紫色的发圈。

  “白龙,等着我,我一定会救你的!”千寻冲了出去,她要去,去那他们相遇的小桥,去那个使她变坚强的地方;她要去,去救那个她等了很久的白龙!!

  “这里到底是哪里啊?”慕锦和小原追上了千寻,千寻的脚步也渐渐放慢了。四周很寂静,连一点风吹草动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阳光透过树叶遮挡的缝隙,把零碎的光洒在地上。

  小原紧紧拉着千寻的手。她感觉到,每走一步,千寻都会紧张一点,她的额头上直冒冷汗,小原拿出手帕给千寻擦了擦。

  走了很久崎岖的小路,千寻像看见了什么似的,突然挣开小原的手向前方跑去。等到小原和慕锦气喘吁吁地追上她时,她们看见了面前的隧道。

  “你们……还是回去吧。”千寻站在隧道前看了看两位朋友,始终犹豫不决。她知道,进去神隐后,朋友们必定会跟她在一起帮汤婆婆工作,“你们不知道,那里太危险了。”千寻的眼神十分坚定,“我要去救白龙,求汤婆婆把他救活,是必须要工作的,你们……”千寻低下头,转过身,正要跨进隧道时,慕锦一把拉住了她。

  “千寻,我们是好朋友,我们不会丢下你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的!”千寻眉目紧蹙,似乎拿不定主意,她是真的不想让朋友受伤害。

  “没错,千寻。我们不会让你一个人去的。”虽然这个声音很小,但是很坚定。千寻还想说什么,慕锦不由分说,带头走进了那个隧道里。

  走在那个隧道里,千寻的心像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复杂极了。说不出来,到底是紧张,还是激动,还是恐惧……

  周围黑漆漆的,时不时传来风“呼呼”的声音。

  千寻这样面无表情地走着,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压在了心里,直到——看见了不远处的一缕阳光。

  她加快了脚步,慕锦拉着小原的手紧跟在后。

  到了出口,千寻停住了。

  还是那一片湛蓝的天,还是那一片翠绿的草地。风轻轻拂过,古老的建筑里传来“呜…”的声音。

  千寻望着这个地方出神。

  她们走过草地,互相搀着跨过那一堆堆乱石。台阶上还是那个全身长满青苔的石青蛙。

  千寻走上走后一节台阶后,就没有再继续走了——这里,就是她和白龙分手的地方。

  “一定哦。”

  “一定,你去吧,记得别回头哦。”

  …………

  “千寻,你没事吧?”小原看着千寻愣在那里。

  “哦,我没事。”千寻用手拭去滚下的泪珠,“走吧。”

  那条街还是空无一人,她不觉得惊奇了。

  “千寻,他们都是晚上才出来吗?”小原东张西望,没有看见一个人。

  “嗯。”看样子千寻不想多说话,小原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她也没有再说什么了。

  千寻望着这里的一切,太熟悉太熟悉。

  走到了那座桥那里。

  桥对面还是那个豪华的油屋,大门敞开着,却没有看见人。

  和那天一样。

  桥底下传来汽笛声。

  慕锦和小原趴在扶手上往下看,隧道里出来一节电车。

  “电车?!”小原很惊奇。

  “是电车。”千寻走上桥。

  ……“你不可以来这里,快回去!”

  “天马上就要黑了,趁天黑之前快离开!”

  “灯光亮了,快一点!”

  “你快往河川那头走,我帮你拖延一下时间。”

  还是在这个地方,还是一模一样的场景。

  但是,他却没有出现。

  “白龙……我来了,我一定会救你的。”千寻和两个朋友站在桥上。

  她在等,等着天黑的时候。

  天空在短时间内变成了暗黄色,紧接着慢慢地黑了下来。

  油屋外的灯笼亮了起来,里面开始有了吵闹声。

  听到这动静,睡眼惺忪的千寻一下子清醒过来。

  “千寻,灯亮了,咱们要进去吗?”小原拉拉千寻的衣角,看着桥上渐渐来来往往的神明,慢慢感觉到了恐惧。

  “嗯……”千寻很激动,泪汪汪地看着这个地方,“跟我来,我们不能直接进去的。”说罢,她让慕锦和小原深呼吸一口气,带着她们飞快地跑过桥,穿到了油屋的院子里。

  慕锦和小原跟着千寻,千寻很顺利的下了楼梯,带她们到了锅炉室。

  千寻打开门,看见了正在忙碌的锅炉爷爷和一群小煤球。

  “叮、叮、叮!”锅炉爷爷的一只手拿着铁锤敲了敲,小煤球都放下了煤块回到了小洞窟里。

  “锅炉爷爷!”千寻刚走到锅炉爷爷旁边。

  “恩?”锅炉爷爷听到喊声,急忙转过头来一看,“是小千?!”锅炉爷爷很激动,他放下手中的工作,其中两只手扶住千寻的肩膀,不敢相信地问道。

  “是我,爷爷。我是小千!”千寻抱着锅炉爷爷,留下了眼泪。

  小煤球听到千寻的声音,都跑出来围着千寻又叫又跳。小原和慕锦站在一旁,一个煤球从小原的脚上跑过,吓得没有准备的小原叫出了声——“啊!”

  “摁?她们是谁?也是人类?”锅炉爷爷问千寻。

  “锅炉爷爷,她们是我的好朋友。伊藤原和田蔚慕锦。”千寻拉过她们,“她们是因为我才来的。”

  “对了,小千。汤婆婆好不容易放了你,你怎么又回来了?”锅炉爷爷扶了扶他的眼镜,很是不解。

  千寻低下头,抽泣着说:“爷爷,白龙他……”“白龙?对了!在你走后,他被汤婆婆叫去,没过多久就出去了,但是到现在我都还没看见他……”锅炉爷爷只知道这么一点,“你还要去找汤婆婆吗?你的朋友怎么办?”

  千寻皱着眉头,也在想这个问题,她不想让她们跟汤婆婆签约,但是她们很快会被发现的。

  “我看这样好了。”锅炉爷爷思考了一会,对千寻说道:“她们就先留在我这儿帮我工作吧,你去找汤婆婆问白龙的下落好了。”

  千寻转过头看看她们。小原和慕锦点了点头,表示愿意在这儿帮锅炉爷爷。

  “那好吧,锅炉爷爷,谢谢您!”千寻很有礼貌的给锅炉爷爷道了谢,和两个朋友拥抱了一下。

  就在这时,小柜子的门“吱——”地一声被打开了。

  “爷爷,今天怎么这么热闹啊……小千?!”小玲从门里钻出来,一眼就看见了站在一旁的千寻。眼睛一下子睁大了,手里的小桶‘啪’地一下掉到了地上。

  “小玲!”千寻扑过去抱住了小玲,眼里满是欣喜。

  “小千,你怎么会来这里啊?”千寻把事情的经过又一次讲述了。

  “我的天哪,你还真是大胆呐!”小玲又一次瞪大了眼睛,“你为了救白龙,居然不怕被汤婆婆杀死啊?”她摸摸小原的头,“话说回来,你的朋友该怎么办哪?”

  千寻还没张嘴,锅炉爷爷就先开口了:“我让这两个小女生在这里帮我的忙,不会被汤婆婆发现的。放心好了”

  千寻拉着幕锦和小原的手,低下头轻声说道:“对不起……你们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了……不过——”她抬起头,眼里含着泪水,却带着微笑:“不过——我一定会很快就回来的!”小原抱住千寻:“千寻,你一定要回来哦!”幕锦狠狠地捏了千寻的手:“你要是不平安回来,我一定不会饶了你的!”

  “小千,走了吧。汤婆婆现在还没回来,这可是一个调查的大好机会哦!”小玲在一旁催促道。

  千寻松开手,跟锅炉爷爷道了谢。跟着小玲进了门里。

  看到千寻,所有的妖怪都很惊奇。大家围着千寻问了许多问题。

  “小千,你怎么会回来了?”

  “小千,你回来找汤婆婆吗?”

  “笨啊,小千当然是回来找白先生的啦。”

  ……

  “小、小千。”父役原本高兴的脸上突然划过一丝忧伤。他支支吾吾地:“白先生……他……他已经受了重伤,快不行了……”

  什么!

  什么?

  千寻愣在那里。

  她缓过来,焦急地问“那白龙现在在哪里?”

  “这……他被汤婆婆关在一间屋子里,至于在哪里……我们都不知道啊。”父役很为难的说。

  其他的妖怪都跟着点了点头。

  “那怎样才能知道呢?”千寻沉思着。

  就在这时,汤屋突然剧烈地抖了起来。

  “咚、咚、咚……”声音由远至近。

  走廊转弯处,一个巨大的影子渐渐过来了。

  “小千!”是坊。“坊!”千寻抱住坊,“坊,你还是那么胖胖的啊,别吃太多的零食,不然会很胖很胖的……”坊拉着千寻的手很快乐的点点头。

  突然,千寻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脸上的快乐荡然无存,她放开坊。“坊,你能带我去找白龙吗?带我去找白龙吧!你一定知道他在哪里!”坊还是很快乐地笑着,“小千,先陪我玩吧!”他拉住千寻不让她走。

  “坊……”千寻急了,脸上的汗水顺着脸庞滴在地板上,想着白龙就快要不行了。一滴晶莹的泪珠滴在了坊肉呼呼的手上。

  “小千,你哭了!”坊惊呼,“小千不要哭,我带你去找白先生……婆婆快回来了,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坊拉着小千的手。

  “小心点,被汤婆婆发现了就完了!”小玲在身后对着他们喊了一句。“小玲没事的,我会救出白龙的。”望着千寻坚定的眼神,屋里所有的人,不,所有的妖怪都坚定不移地相信她的话。

  坊带着千寻进了电梯,有一个地方,除了汤婆婆只有他才知道。

  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初二:任倩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