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百位名人勤奋学习的故事》读后感_750字

《百位名人勤奋学习的故事》读后感_750字

2011-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百位名人勤奋学习的故事》一书,给我留下的,是无比的震撼。这本书内容翔实,故事感人至深,让勤奋学习的种子在我的心田悄悄萌芽,我想也许,有朝一日,经过我的努力,它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吧?

  从前,我总认为自己已经很勤奋了,但是,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努力和书中的人比起来,是远远不够的。从巴金的“读书而无书”,到王亚南的绑在柱子上读书;从顾炎武的“自督读书”,到郭沫若的抄书;从华罗庚的“一个实字”到侯宝林的“抄书”。都告诉了我“想把任何一件事情做好,都离不开刻苦勤奋。不下番苦功夫是不会有丰硕的回报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字—“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毛泽东爷爷读书的故事:

  他向来都是不动笔墨不看书,几十年来,毛主席每阅读一本书,一篇文章,都在重要的地方划上圈、杠、点等各种符号,在书眉和空白的地方写上许多批语。有的还把书、文中精当的地方摘录下来或随时写下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毛主席所藏的书中,许多是朱墨纷呈,批语、圈点、勾画满书,直线、曲线、双直线、三直丝、双圈、三圈、三角、叉等符号比比皆是。光着一点,就足以让我啧啧称奇了,一代伟人都这样刻苦读书,我们更要发奋读书,建设我们的祖国!

  无论是钱学森,还是齐白石,无论是孙中山,还是苏步青,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勤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滴水穿石,勤奋是靠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绝不是靠一光之时做到的。

  这本书给了我极大的启发,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我相信,只要我懂得下“苦”,懂得学“勤”,懂得用有限的时间去努力学习,懂得有知识去开发知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到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前进路中学初一:张艳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