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暂伴你、沿途星光_2000字

暂伴你、沿途星光_2000字

2011-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沿途的时光记载着流年里所有的一切,暂伴的感伤刻画着眼瞳里犀利的困惑…

  “孩子,逃离世界,你准备好了吗?”学长在消息框里标出这醒目的文字,他说,如果没有勇气面对因为长大所带来的一切,那么,逃离世界吧…我没有回答,愣在一旁,望着这阴霾的天气,随着凛风的肆虐,心绪启航…

  渐行路途,我读懂些许关于长大,关于现实的真谛。曾经一度天真的认为,我们所要接受的只不过是按着既定的轨道,既定的目标自由的升华、自主的长大,而在这被我定格为美好的过程里,慢慢发现,长大是如此一般的无奈。

  “如果有天我学会了坚强,那么命运我会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我要挣脱你的掌控,骄傲的做我自己。”记得这豪迈的篇章是从前最最推崇的…

  我想静静地躺在被春风抚醒的小溪边,听这大自然的歌手“叮咚,叮咚。”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声,向前奔流……我想奔跑在深夜的旷野,皎月当空,伴着声声虫鸣蛙叫追寻着萤火虫的踪迹。我想安静地坐在梧桐树下,聆听一曲琴韵,纷飞的落叶随着我迷乱的思绪跳动美妙的节奏。我想神游北国,看玉屑飘落,白色羽絮般的绵柔漫舞,将流年里所有的忧愁被禁闭隔绝,化身柔雪精灵拥入大地之怀。

  然而,在这雨季迷途疆域里,这份宁静只能在幻想中实现。渐渐的感觉与这个世界有些生疏之感,因为我害怕在长大的沿途中迷失自我,我怕在这异样的流年里再也寻找不到伊始的快乐。时光在不断的流逝,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去接纳迎来的一切。我怕,我怕经历失败后再也站不起来,再也找不到属于我的方向、而那份要给老爸老妈幸福的伊始梦想也随之沉沦…

  每每天真的认为,我们的生活只是按着既定的轨道进行着,可是他们却告诉我说现实绝不容许机械化的生活!

  在公车上,同学陪我说了好多,好现实,眼前的奋斗在些许人群的眼里如此的卑微,如此的不值一提…而,谁又会懂得那背后又有不少个我们执着拼搏…

  花季,一个开始长大的标志。总是在先辈面前因为这个名词而尴尬万分,而涉及那些长大的话题,又有人说“我们还只是孩子,我们不想承担些什么…”这句话是不负责吗?是脆弱吗?——“不,它是信仰…”是谁写下这句慷慨淋漓…听着王铮稚气的歌曲,轻声伴和着:“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曾轶可用华丽的曲调质问着我们——我们还能孩子多久?

  我们还能迷恋漫画多久、我们还能驰骋球场多久、我们还能穿嘻哈装多久、我们还能跟爸爸妈妈耍赖多久、我们…

  总是沉浸在幻想之中。幻想那片属于我的天地。幻想中的事物总是使我沉醉,因为现实中有太多负累…在那个世界里——我可以像海绵宝宝一样在比基尼海滩快乐的继续着我的篇幅、我可以像野比大雄一样有着哆啦A梦的陪伴无忧的生活着、我可以像蜡笔小新一样倚着一份无知没有烦恼的长大…

  有人说爱幻想的人长不大,所以我从没有摆脱“幼稚”二字。年华散落了一地,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时光可以让我去挥霍?已逝的年华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些什么,我只是一再的迷惑,被脆弱蒙蔽了双眼,不敢直视现实的严峻,被现实折断翅膀,从此只会躲在别人的羽翼下躲避风雨,不再去尝试飞翔般希翼的壮丽。而那份以往佯装的坚强也随之消散了…

  每每受伤都是老爸还有大伙儿的一句句鼓励让我振作起来。一句句刻骨铭心的话,是大家给的坚强。

  其实刚开始我们就像一只初展翅膀的雏鹰,一路随风摇曳,逆风飞翔,为了追寻着那所谓的广阔天地,固执的以为彼岸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份执着。在追逐的过程中折断了翅膀,从此便放逐了那追求梦想的心。一蹶不振的消沉,让我们失去了角逐幸福的资格。而伊始的梦想呢?我们要选择放弃吗?

  谁不想一路鲜花簇拥,一路春暖花开,但是现实的残酷袭来是不容许以你的主观为依据的。命运的我行我素是不允许失败者反抗的,它不会在乎我们是孩子,只要我们活着就需要面对。很多人在命运的恐吓下就已经吓得失去了反抗的勇气。一开始,我们豪言壮语的诉说着自己的坚定,当真正面对了命运的挑衅又有几人敢直面碰撞,底气十足的说:“我宁愿一生波折,也不愿一世平庸?”

  现实给我们的有着些许残酷,花季里我试着让自己去触及大人们的世界,然而,我放弃了,因为我看见,那份田地上有许许多多我不想、不敢、不要直视的误区…满是荒芜的世界,我们需要奋斗才可以有一片绿洲,只是,我们会选择什么?是继续吗?还是逃离?

  写到这里突然有一种羞愧感,想想曾经的自己是如何面对的?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一朝明悟,我想我缺少的就是这份意志、这份勇气吧!?

  看着因为长大所带来的责任,我发现,肩膀真的没有那么有力…还是恋恋不舍的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不想长大!!不要长大!!

  只是我需要努力、需要奋斗…窗前的贴纸上,我用深蓝色的墨笔写着那份从儿时便坚持的梦——我要给老爸老妈幸福!

  青春就是我们的资本,但是却经不起挥霍。奋斗就是我们的信仰,但是却经不起放弃。沿途的星光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比想象中的更加璀璨,瑰丽吧!?花季的路途,有期待,也有忐忑,奋斗旅途注定要一个人去闯。该摆脱那些不成熟的思想了吧,你们眼里那份我的幼稚,我该收拾收拾了…所以我该学着勇敢面对,学着长大了。

  学长,我可以回答你了“逃离世界,我放弃了!!!!”为着纯真的梦想,为着在乎的人群,为着忐忑的人生,收拾好行囊,出发!

  岁月又开始了它的蒸腾,而我们呢?

  福建省莆田市第八中学高一:周政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