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雨季迷途,静候一缕阳光_2000字

雨季迷途,静候一缕阳光_2000字

2011-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似乎一切都已然成为规律,淡定的事实是轮到被接纳的时刻!

  台风的脚步接踵在这意味团圆的中秋前夕…

  走在步行街上,插着耳机,musicman里播放着F4那首不说再见的《体验》,不去理会耳畔台风的肆虐,大脑里重播着过去的十几天的高中生活!

  坐在窗子一旁,看着校园远处的轨道上,福厦动车的疾驰,记得小郭跟我说过瞬间虽然短暂但亦然是美丽的短暂!对,他说的没错!站在操场上听着广播操的节拍,有些亲切感,记得初一的时候还在延安的我们学的也是这套体操<第二套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好熟悉,看着大家笨手笨脚的学着,想起那时的我们,一群喜欢恶作剧坏小子,我们总会在老师喊口令的时候唱起歌来,然后被罚跑…喜欢在这对于南方而言的夏季末和小煌在每个饭后去学校最最凉快的六角亭乘凉,说着各自班级的一点一滴,然后我靠在长椅上浅眠,而小煌却是过分的躺了下来,占了整个长椅三分之二的空间,然后一起吹着夏末初秋的风,看着被绿叶遮挡的那片蓝色天空,一丝丝阳光从叶缝里照射下来,小煌说要把最最漂亮的那片树叶带回去珍藏起来当做纪念,而我总会傻笑着说“是要当做传家之宝还是定情信物呢?”然后你还是会像以往一样捏着我的脸陪着我一起傻笑!曾几何时,一直告诉自己脚下这片土地是给自己奋斗的空间,现在我要改改,这片土地是给自己奋斗还有改变的空间!

  扛着扫把去卫生区的时候,看着一片片微黄的落叶,才依稀明白,秋天要来了…不由地想起那句悲壮的赋予荆苛的“风萧萧兮易水寒…”看到小涵的心情发表是“看到许多人有了想要停止学业的念头,但是为了父母,我们都要加油坚持”之类的。觉得这种话似乎只有我们这些2010届的人才说的出来,看到过爸爸妈妈的辛酸,才会懂得这句简单朴实的言语…

  我踩着步子继续前行在街上,台风把街道搞得有些不像话,安踏专卖店里的音响里正好又是《烟花易冷》的上映,真的有些凄凉的诗景。阴霾的天空,咦,有雨滴…身上的蓝色T恤突然变得有些显眼,漫步在这早已没有新意的古樵楼下,身旁的行人来来往往,有种随波逐流的感觉…

  小彤来信息说听说福建来台风了,有没受影响?真羡慕他们还在北方享受着秋天的盛意,不用像我一样空虚的走在着意外假期的台风国度里…

  百福兄弟糕点店里飘着风梨味的月饼清香…

  奶奶,很可惜,今年依旧一样的品尝不到您亲手做的枣泥月饼,好怀念您包馅儿时的那份慈祥还有我心底的那份温馨!离开您快要两年半了,每每看到空间里属于您的那几张照片都会停顿很久,点击鼠标不知道要干什么,只是看着照片暗暗的伤怀,想念您用一个亲祖母的身份在毛毛最最难过的时候给我坚持的信念与鼓励!还记得童年的某天,很简单的傍晚,夕阳有些美的虚假,我们坐在小院里聊天,我说:“阴天的时候就看不到这么漂亮的夕阳,如果有天我们失去什么的话,就算是再美的景色也是黯淡的不是吗?”您似乎变得有些严肃起来,然后摸着我的小脑袋说:“要记得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好好的对待自己,然后告诉自己——心中的、小太阳、依旧会是、璀璨、明亮!”幼小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着头…您知道吗,直到现在我才领会您的言语,您想要我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奶奶,离开你,真的不是我的本意!我还清楚的记得,每次通电话您都会在一半的时候啜泣,我知道,那是您在心疼我的标志,我会回去看您的,我还要好好的叫你一声奶奶,那,是我最最想要的!

  离市中心十几里外的枣园,应该是一片恬馨的枣红色吧!?好怀念,革命圣地,心中永远的故乡——延安小城!

  “哈欠…”有点冷,是秋真的来了吧!?还是台风大叔的杰作!?

  “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点一滴都是幸福在发芽…”Leehom完美的浅唱着他的新歌…想想,老爸老妈也还在为着柴米油盐酱醋茶奔波着,全天下的爸爸妈妈们也一定是,为着我们这些懵懂的90后而奔波着,每每看着校门都有种想要背着挎包冲出去的感觉,想要立刻给老爸老妈幸福,给他们一切,只是我能做些什么?!老姐说的没错,考个好的大学便是对他们最大的补偿…

  终于看到温馨的薄荷叶了,这对于我而言意味亲情的薄荷叶比想象中和照片里的不一样。它真的是那单纯里的唯一标志,简单的绿色、简单的脉络、简单的结构、简单一切…那是我想要的,简单的奋斗、淡心的生活、淡定的事实、坚强的接受…仅此而已!

  “呼呼”风,大起来了…

  我们都要坚定那个信念,为了花季的路上没有再多的遗憾、为了爸妈的眼里没有再多的忧愁、为了奋斗的路上没有再多的荆棘、让我们坚持下去,不要放弃那个伊始的信念!

  给自己左半边翅膀添个阳光的护翼,告诉自己努力的往前飞,在累也无所谓…

  走到街的尽头了,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眼角有些湿润,好吧,就在这街尾尽情挥霍眼里的沉重吧!用手轻拭那滴还没坠落的水珠,我不要任何人发现!然后转身微笑,我开始迈着大步前行!看着手机里奶奶的照片,勇敢的告诉自己“心中的、小太阳、依旧会、璀璨、明亮!”

  我会好好的,而你们也是!不管是在哪个校园,亦或许你们是已然走进“江湖”,不管现在你们眼前是怎样的风景,你们都要加油,我们要一起拼搏,为着未来书写奋斗!朋友们,愿我们都会在不同的园地为着一样的梦想加油,我会的,而你们也得是一样!

  即使此时的天空是阴霾的,但我相信,太阳总会回来的,密密的云层别想挡住阳光!阳光永远专属给bluesky!推开天窗,仰望天穹,轻轻踩着《右手边》里钢琴的每个动人节拍,感受每个音符带来的音频享受,是那样的惬意…所以,即使是在阴霾的天空,在密布的云层也都无法挡住阳光,而我也是一样,用稚嫩的文笔刻画这些微妙的感受,只是想为自己找到一份合适的释怀,让自己努力的去诠释奋斗!

  福建省莆田市第八中学高一:周政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