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回眸月光曲_700字

回眸月光曲_700字

2011-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之于红尘,有千千万万的追求,在这个繁杂的尘世中,有谁会静听花开花落,聆听那曲折伟大的人生。

  听着音乐网上的歌,“动”人的歌曲层出不穷,但其中给我影响最大的是月光曲的作者——贝多芬。

  善,爱与自由,他勇于追求。童年的艰辛与磨难没有击败他,反而造就了这位伟大的音乐巨人。音乐与情感密不可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第一次被他震撼是贝多芬谱出的《月光曲》为了一个盲女,在那个夜晚,贝多芬倾注了他全部的情感,用心奏演,为她弹了这首曲子他带去了他深深地眷恋和无可名状的同情。记得他说过“我愿证明,凡是行为善良与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担当患难”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这句话。在人生之路上,因有月光的笼罩,黑暗已不足为惧。

  无声的世界,他扼住命运的喉咙,自28岁起,贝多芬的听力逐渐减退,至50岁时完全失聪,但他却没有命运低头,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音乐史上的奇迹。双耳失聪后,他创作出了《第九交响乐曲》,那雄厚的音乐,那震人的气魄似乎听到了心的呐喊!试想,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有比他听不见喜欢的声音更可怕的吗?但对音乐酷爱的他战胜了自我“我要紧紧扼住命运的喉咙!”同他相比那人生路上的坎坷,谁还有资格去轻言放弃?

  不向腐败势力低头,他是冬雪中的数点红梅,当贵族之人让他演奏宫廷曲子时他断然拒绝:当队伍游行示威是,他拒绝弯腰,达官贵族有无数但贝多芬只有一个!红梅面寒而开,它是冬雪中的傲骨,那鲜红的颜色向我们展示了她的不屈与顽强。

  如此平凡的点滴演绎着现代的传奇,如此动人的音乐诠释着他生命的意义。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坚强与不屈,在繁杂的尘世中,挺直身躯做冬雪中的那数点红梅,让历史的长河因有我们的参与而绽放光彩!

  莱州一中高一:樱花の眼泪(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