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毕业前奏曲_900字

毕业前奏曲_900字

2011-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敢保证在若干年后我能否依然清晰地记得每个同学的名字,以及大家的笑容样貌。在这最后一个学期的小学生涯里,对于老师和同学的留恋情愫溢于言表。

  六年级,充满百般滋味的学年。或是紧张、或是不舍、亦或是珍惜……一堆堆写之不竭的作业,各种类型的试卷,都提醒我们:临近毕业,须努力;而课间休息时,谈论最多的话题还是跟毕业有关,言辞中尽显惆怅与酸楚;就算平时不怎么多来往的同学,都早早在毕业通讯录上记下了同学们的所有联系方式。最令大家忙碌的,是在每个周末同学奔走于相互间的Birthdayparty了,提前的、推后的,都是为了和好朋友多聚聚。

  在毕业这支乐曲奏响之前,前奏曲早已轻轻鸣唱。《铃兰》的前奏文雅、婉转;《晴雯歌》的前奏好像略带凄婉;《葬花吟》之前奏则凄凉无比……归根结底,乐曲的前奏就只是乐曲,自然离别的前奏也只能是离别了。

  一开学,好友淑慧转走了。心情郁闷了好一阵子。有时我会嘴叼一根貌似狗尾巴的草,坐在半潮湿的草地上仰望天空。那一刹那,仿佛所有的云彩都是为了拼凑成她的笑脸而聚集在这片天空。我仰着头,半张着嘴,傻乐了好久,才回过神来。唉!云者,浮也。难怪谓之“浮云”。

  浮云,浮云。那朵云也“浮”到加拿大去了。这位老管不住自己手的“云朵”(运铎),有意无意地伤到很多同学,但他的成绩却是班里的佼佼者。曾一度与我相争全班语文第一,班里五十多个同学,他的成绩不言而喻。又到了月考,但此刻看到那个熟悉的被他人取代的座位,心里的失落油然而生……

  离别的前奏长鸣。伤感的我也知道,离别只是迟与早。小学,只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火车站。我们一同等车,淑慧、云朵他们的车先进站而已,我们的车迟早也会来,我们会被运往下一个站点——中学。在下一站我们还会遇到不同的旅客,就如小学的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或许每个前奏都是新的开始,每个开始也都是新的前奏。犹如叶子离开大树,不是大树狠心,而是为了叶子和枝干的重生。所以,敬请释怀。把貌似狗尾巴的草从嘴角抽出,撕碎当坐垫的广告纸,坦然面对每一缕阳光。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强小学六年级:王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