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感叹的梦_15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感叹的梦_1500字

2011-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的时候,总喜欢在家的小窗口上,趴着欣赏窗外的景色,以为眼前的美丽景色就是整个世界的颜色。长大了,走出家门去观摩这个世界,才发现世界是多么的肮脏,丑陋。伴随着成长的过程,一座座高楼大厦林立在我的眼前。看得多了,感觉到自己完全处于黑暗之中,离阳光的温暖太遥远了。

  有幸可以来到广阔的大草原,感受风的柔情,阳光的温馨,感受一条地平线映入眼帘的风采。使我甚为喜欢这茫茫的绿,讨厌那繁闹的都市。骑着骏马,驰骋在无垠的碧绿下,不断追逐着风的足迹。累了,就平躺在那一片幽绿下,望着湛蓝中的浮云,渐渐的入睡,熟睡……

  梦中,我在风的指引下,迷惘般前进,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前往何方,只是感觉到自己不得不往前走。究竟风的意图是什么?它不断的指引我,要我往高处走,而高出又有什么?心中有许许多多的疑惑,本想追问那似存在又不存在的风,却被骏马的啼鸣所惊醒。心事不得解,茫然独骑而去。离开那片喜爱的大草原,回归到厌恶的都市。

  不久之后,我开始渐渐明白了为何要往高处走。在都市中的阳光,远没有大草原的阳光温馨。我得向高处走,到高楼的影子照不到的地方,这样我才能真正享受到阳光的滋润。可是……

  跨过一条条的河流,攀上一座座山岳,却还是无法达到最高。渐渐的,我此刻闻到的芬芳再也不是我所盼望的花香了;大海也慢慢褪去了蔚蓝失去了魅力。山的海拔不断的在减少而那林立的高楼大厦却不断的在增高,此时的阳光早已离我远去。何妨才是我所要去的高处?为了不断的追求,我也只能不断的寻找,爬过一座又一座的山脉,最终却因疲倦倒在途中。

  再一次,风又将我拉入了梦中。在那里,繁华千万朵,芬芳传万里;微风徐徐吹,落叶片片追;白云是那么的悠然,天空是那么的湛蓝,仔细聆听,各种鸟儿的歌声,声声入耳。在这一梦幻般的天地,无失一场美好。伫立在悬崖边,不由自主的张开双臂,去拥抱那一阵惬意的风,想占有这一片天地。宁愿不去想那背后传来的阵阵抽泣,多想在让我陶醉神游在这迷人之中。只是,那阵具有无比震撼力的抽泣声,使我不得不去追问那无方向性的啼哭:“你是谁?为何要在这迷人的风景之中哭泣?难道连着令人陶醉的景色也无法填补你的泪水?”

  只是,我得不到任何答复。徘徊在悬崖边上,本想再次追问。却不经意往下俯视了一下,使我大为震惊。我看到了大地的遍体鳞伤……

  在那无边无际的大地上,那林立的高楼大厦就像一块有一块的补丁,四处凌乱的摆布着;一条条铁路横穿世界各个角落,无疑是一条条无法痊愈的伤疤。尽管如此,大地还在微笑着。可身为大地之母的‘大自然’,怎么可能会看不出那微笑背后的哭泣呢?我此刻已经不敢往下想了,难道身为母亲的她和身为受害者的大地就只是默默哭泣而一了了之?

  本来想为人类辩解一番,可是还没等我开口,或许她已经无法听得进去我的诡辩而开始发怒了。大海卷起百丈高的大浪,向人类的居住地怒奔而去;大地开始撕裂自己的身体,任血流伴随着怒火从心里喷射而出,也向人类涌去……身处其中的我无能为力,只好四处逃窜。一块大石头向我砸来,我的眼睛猛地一睁,才发现——只是梦一场!

  但是,身上的冷汗告诉我,那绝非一场梦。

 

  广东省珠海市第三中学高一:谭乃涛

  点评:作者用丰富的词汇描绘了梦中极度恶劣的地球,“在那无边无际的大地上,那林立的高楼大厦就像一块有一块的补丁,四处凌乱的摆布着;一条条铁路横穿世界各个角落,无疑是一条条无法痊愈的伤疤。”,“大海卷起百丈高的大浪,向人类的居住地怒奔而去;大地开始撕裂自己的身体,任血流伴随着怒火从心里喷射而出,也向人类涌去……”,作者用了多种修辞手法,可是我们并感觉不到优美,有一种伤疤被揭开的感觉,只觉得疼,其实,这不是梦境,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祝世界越来越美好,祝你写作水平越来越高!

  点评教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