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豫园游记_650字

豫园游记_650字

2011-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暑假的上海之行中,最让我难忘的便是豫园。

  进入古色古香的大门,绕过几盆婀娜的宫粉梅,一座古式的殿堂展现在面前。上面挂着一块匾,上书“三穗塘”三个大字,其意为“禾生三穗,乃丰收之朕兆。”殿堂中间是一张棕褐色的木桌,两侧是木椅,上面的花纹都雕刻得十分精致,让我不禁开始赞叹那些艺人高超的技艺。

  漫步在豫园里的小道上,你会发现这里处处皆为景。假山小池、曲折小道、亭台楼阁,一处处美景使人目不暇接。

  三穗堂后面是仰山堂,堂上是卷雨楼。在堂中楼上,都能观赏那假山碧水。真是豫园绝景。

  池中有一座大假山,说它有十几米高还绰绰有余。这可是明代江南叠石名家张南阳设计,用数千吨武康黄石堆砌而成。两三条小径从池中架起,曲曲折折,把大假山与仰山堂连接在一起。假山山前山后全是奇花异草,郁郁葱葱中又点缀着几处雕梁画栋,真是美不胜收!

  又是几座亭台楼阁。路过那得月楼、藏书楼,三块洁白如羊脂的奇石展现在眼前。遥隔一池碧水,我发现中间那块约两三米高的石头最为奇特。它玲珑剔透,周身多孔,具有皱漏瘦透之美。原来,它便是江南三大名石之一——玉玲珑!古人曾谓“以一炉香置石底,孔孔烟出;以一盂水灌石顶,孔孔泉流。”呵!怎一个“奇”字了得!

  除了那些古楼,同样引人注目便是那些花草。红艳艳的宫粉梅,略带青涩的绿萼梅,冰清玉结的玉蝶梅。哦,还有那些百年古木——紫藤、银杏、石榴……应有尽有。

  豫园呵,你是那么的秀丽,那样的幽静。你的一砖一石都是诗,你的一角一落都是画,你是我心中最美的明珠。

  湖北省宜昌市西坝小学六年级:刘周靖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