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绿萝_450字

绿萝_450字

2011-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空调上有一盆绿萝,长长的茎挑着绿叶,从空中倒挂下来,像是给空调戴了一顶玛瑙做的帽子。

  绿萝刚长出来的嫩叶是翠绿的,过不了几个星期就变成深绿了。叶片绿油油的,好像抹了一层油,把太阳投来的金色光芒统统反射了出去,在中午的阳光照耀下,翠绿和深绿交杂在一起,真如一大盆玛瑙。一阵微风吹过,“玛瑙”轻轻地摆动着它那袅娜的身姿,漂亮极了。

  绿萝的叶子是桃心形的。在同一根茎上,生长着形态各异的叶子。有的挺拔地站着,好像浑身是劲,要直入云天;有的有些害羞,羞答答地卷起叶片,好像不愿意让人看清楚她的芳容;还有的叶片躲在其他叶片的后面,像是调皮的孩子在玩捉迷藏。

  绿萝既可以土生,也可以水养。如果是水养,你透过玻璃缸,就可以清晰地看到绿萝纵横交错、难以分辨的根须。起初,根须是绿色的,过不了多久,根须就成了棕色,上面还覆盖着灰色的细细的绒毛,这大概是水质不好的缘故吧。

  绿萝不仅好看,可以美化环境,而且可以净化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甲醛,所以很多刚装修好新房的人,都争先恐后地把绿萝请进家里,吸收甲醛,净化空气。

  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试着拥有一盆绿萝。

  西工大附小四年级:崔皓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