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观后感 > 《生存岛》观后感_1000字

《生存岛》观后感_1000字

2011-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到怀柔生存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清晨,天边刚露出一丝曙光,我们就兴高采烈的背起书包从学校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欢歌笑语,惹得老师不值得侧目。大家有的三两个凑在一起闲聊,有的互相打闹,有的静静的观赏之窗外的景色,还有的聚在一起,想象着这次新机的探索之旅。

  突然,远处展板上:怀柔生存岛:五个大字映入大家的眼帘。车缓缓的驶入了景区我们一个个抑制不住自己激动心情,跳下车好奇的打量这周围的一切。一位年轻漂亮的导游姐姐向我们走来,微笑着向我们介绍了生存岛的概况。然后,带领我们一起来到第一个展区——农事区。

  农事区分为制作标本,蛋糕,冰激淋,石磨豆腐,插花,中华结绳,无土栽培等项目。我们是小学生,每天基本上都是学校,家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所以当我们开始自己制作标本,插花,结绳手链等项目时,心里的好奇和喜欢就别提了。我们就像是灰姑娘走进皇宫一样,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当我们走进石磨豆腐工作间时,大家都被眼前的石磨给吸引住了。工作人员细心的向我们介绍豆腐的制作方法,还容许我们推一推石墨。话音刚落,大家一起参与到其中,我也参与进去推了几下。据说,我国古代劳动人民都是靠石磨制作豆腐,豆浆的。我这次真切的感受到了古时人们的艰辛与劳累,同时也感受到了高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接下来,我们到了最为刺激和惊险的山地训练营。高空踩木桩,独木桥,走钢丝,暗道,徒手攀岩,高空钻洞,爬网等项目,光听名字就让人不寒而栗,况且,有些项目还是在高空中进行。在这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在进行徒手攀岩这个项目时,要求大家只靠一根绳子,徒手爬上险峻的山峦。这个项目对一些比较弱小,胆小的女生来说是一个几乎不可能跨越的障碍。这时一些以完成项目的男生并没有先行离开,而是留下来帮助女生完成这个挑战,向她们伸出援手。在这样的时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集体,团结的力量有多么伟大!

  最后,我们来到工艺区。拉胚,木工制作,丝网印石膏制作,软陶,扎染等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是惊喜,也是挑战。让我们这一群平时只动脑,不动手的同学真正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在进行扎染时,同学们都在一丝不苟的低头制作自己作品,工作间里静的都能听到每个人的呼吸声。完成作品后,大家纷纷到走廊上来展示。在阳光下,同学们纷纷举起自己的作品,大家在一起尽情的欢笑着,笑容是那样纯真和快乐,连阳光都为之动容。

  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偏西了。我们带着满心的喜悦与快乐,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充满我们尽情欢笑声的家园——怀柔生存岛。

  北京育才学校四年级:金凤凰。好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