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只有一个地球_750字

四月有奖征文:只有一个地球_750字

2011-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它的外面包裹着一层白纱,给人一种神秘感。在这个星球上,洋溢着生命的气息,它就像是母亲,用它的一切来滋润着这些生命。这个美丽的星球就是地球。

  我们人类只是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一种很渺小的生物,看似对这个星球产生的作用是微不足道的,但正因为是我们的任意妄为,彻底地改变了这个星球。

  看看那一条条乌黑乌黑的小河,看看那灰蒙蒙的天空,看看那在那北京麋鹿苑内的一块块灭绝动物的墓碑,难道我们不应该对这些负责吗?

  人类在一步步地走向文明,向着更高的台阶迈进,但心中保护环境的意识却是在走下坡路。贪婪腐蚀了人们的心,有一些人,为了更多的金钱,让多少鸟儿无家可归,当那一棵棵大树倒下的同时,他们的良心也轰然倒塌。

  近几年,我们给这个星球带来了更大的灾难——全球气候变暖。国际冰雪委员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喜玛拉雅地区冰川后退的速度比世界其它任何都要快。如果目前的融化速度继续下去,这些冰川在2035年之前消失的可能性非常之大”这只是一个方面,地球的南北极有着大量的冰川,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问题不是这些冰川会不会融化,而是它融化的速度到底有多快。想必,如果我们放任现在的情况继续下去,后果不会在这一代体现的那些大,但在未来,我们的子孙,将会承受我们种下的恶果。

  2008年我国的大地震、冰灾,2010年玉树的大地震,今年的智利地震,日本的大地震……频繁的灾难在向我们警示着:如果我们在继续破坏这个地球,我们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也许有些人会说,不久,我们肯定会找到第二个适于生存的星球。可是事实表明,我们目前并没有找到一个真正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因为只有一个。

  敲响我们的警钟吧,我们给地球带来的灾难,必将回报在我们身上。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家园,珍惜这唯一的地球。

 

  青岛第四中学初二:张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