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读诗 伤古 哭李煜_800字

读诗 伤古 哭李煜_800字

2011-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月下的溪水,涓涓地向东流去。站在阁楼上的你,望着这片被铺满月色的江山,任那凉风撕扯着你单薄的衣襟。在这月明的时刻,你不知是否该去寻得往事的踪迹,再忆起故国的音容。你犹豫着……

  你有治世的才干,但你却选择了词作;你有创作的天赋,但你却选择了帝位。二者皆可让你名垂青史,但你却使二者在你手中荒废。

  战火连绵飘浮不定的唐朝末期从杜甫笔下开始逐渐沦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缩成一个小国家——南唐,而它的皇帝正流芳千苦的李煜!

  李煜没有勾践的能屈能伸,没有曹操的雄心壮志,没有张飞的勇猛无敌;也没有李白的陶醉自我,没有陶渊明的悟透人生;更没有朱元璋的英明决断,没有李世民的反躬自省……

  让我所着迷的是他的词,而让我怀念他的,也是他的词。

  圆月再圆,也照不了你的愁思。

  东风再狂,也吹不散你的愁绪。

  你的愁恰似那一江缓缓东流的春水,永无止意。

  不要说是命运给了他的眷顾,他一心只向往着文学,不要说他没有丰功伟业,只是词人的灵魂囚禁在了宫殿之中;不要说他不及李杜,没有成千上万的诗篇,他只是不能能弃江山而不顾。

  可是,历史没有设想,更不容设想。终究,笔尖难挑千秋国,摔碎了山河。

  这样一位词人,命运可能眷顾他,也可能抛弃他,可历史仍是无情的给我最真实的答案。

  一个不羁的灵魂随风而去。

  造物主你给了李煜最出众的才华却没有给他理智和勇气啊!”

  为你吟你自己的词悼念你逝去的生命。李煜辞了人间,太匆匆!

  我舀了一瓢东去的春水

  问你里面愁绪几千

  你笑指舞妓手里的金剪

  将“剪不断,理还乱”写在我手心

  李煜,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当我品读他的词,我会忧伤,可当我追忆他的时候,我会痛心。

  李煜,他不完美的境遇,完美了他的诗词;不完美的命运,完美了他的心;不完美的人生,完美了他的魂!

  宁夏同心海如女中初二:丁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