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水——生命之源_800字

水——生命之源_800字

2011-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是生命之源,一旦失去了水,万物将会无法生存。水是人类最需要的物资,没有了它,人类也将会面临灭绝,可见,水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古人以为水是上天的恩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但事实胜于雄辩,据统计,全球的淡水资源只有3.5亿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利用的,由于分布不平衡,生活浪费,全世界60%的地区供水不足,严重缺乏用水,情况严峻。

  在我去学校的路上,常常会见到一家酒店的工人在洗菜,只见他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把菜放到水龙头下就走了,过了许久他才回来,把菜拿走了,竟没有关水龙头,大量的生活用水流入了排水管道,造成极大的浪费。

  以往,我们总能看见清清河水在河里徜徉,而现在,我们所看见的是堆满垃圾和工业废料的垃圾河。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遗弃的工业废料可真是数不胜数,连公园的小池也难逃一劫。这样一来,人类的生存就受到更大的威胁。

  面临如此大的威胁,我们应该学会节约,如果我们每人节约一杯水,那全世界就节约下一条江,长此以往,我们节约多少条江,多少个海呀!

  保护蓝天碧海,共创美好家园,让我们动起手来,为保护水资源出一分力,为国家的建设伸出援手。

  水,我们都要把它看成和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来保护。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公益广告,上面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面讲了当时只有一滴水,大家都争着要购买。因此有人就提议召开一次拍卖会来出卖这最后一滴水。在会上,人们纷纷出价购买,一个比一个高,有人出了天价,没有一个人能够比他出得多。这时全场观众全都一声不吭,有的在直发抖,有的在哭,有的在傻笑……因为没有水,他们都将死亡。我对这个公益广告非常感兴趣。我真佩服做这个广告的人,真是别出心裁,让我们都知道了水是一种无价之宝。

  从那一天开始,我每时每刻都在节约用水,没有一点浪费。

  洋浦第一小学五年级:woyouxiazai197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