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月圆之夜_900字

月圆之夜_900字

2011-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轮晶莹剔透的明月高挂在星空的画布里,它的光芒虽然不像太阳那样强而有力,却多了一份小鸟依人的柔美。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溜进各家的房屋,流进了我的心田。

  在千里之外的奶奶和爷爷,你们怎么样?对不起,忙碌的学习让我好不容易才能静下来想一想你们,也许是这洁白的月光给了我勇气吧!其实,我真的好想回去,回到你们的身边。奶奶,您还好吗?这些年来,我这个小麻烦肯定给您添了不少压力吧。还记得在小时候,您经常跟在我身后跑,为了不让我受伤,总是想方设法地把我留在身边。为此,您也费了不少心思。可是,我哪呆得住呀,我就像一只呆在笼子里太久的小鸟,一旦自由,就一直飞翔,不知疲倦似的。外面的世界太精彩,每到吃饭的时候,您总是饿着肚子满世界找我。村子里回荡着您的呼喊声。而我呢,总会在您满头大汗地回来之前,偷偷摸摸地溜回家,然后笑容满面地迎接您的归来。奶奶,您还记得吗?

  月光照着窗外的世界,一切都似乎披上了一层轻纱,安静地令人连呼吸都忘了。

  爷爷,您呢?我和您的关系并不是最亲的,但祖孙亲却在我俩之间却从未泯灭。每次回老家,您总会笑着说:“哟!乖孙女回来啦!”然后再蹬着自行车上街为我买菜。小的时候,每次回去见到您,我一定是飞奔着过去扑到您身上,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而现在,我已然长大,孩童时的无畏与胆大早已离我而去,每回见到您,总像是国家领导会面,握个手再一个拥抱,接着,您又上街去了。爷爷,您,还记得吗?

  月亮仿佛看透了我的悲伤,像位善良而又略带伤感的姑娘,怜悯地注视着我,用更加温柔的月光把我包围起来。她那皎洁的光辉,从窗户里照射进来,而黑暗的屋子,也变得灰白起来。爷爷奶奶,说真的,我不想长大,我好想一直像从前那样和你们在一起。在盛夏的夜晚看着月亮乘凉,在寒冷的冬季盖着月光入睡。因为我知道,我长大一岁,你们就衰老一岁。所以,我想让时光永远留驻在这一刻,我不长大,你们也不衰老,这样,我们才能永远生活在快乐之中。

  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仿佛在弹奏闪动的斑驳,嘴角挂着微笑,我渐渐睡了。梦里,我横跨千里之隔,回到了故乡,来到了爷爷奶奶的身边。

  常州市市北实验初级中学初二:冰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