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躺在床上_600字

躺在床上_600字

2011-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躺在床上,胡思乱想。

  我是躺在宿舍硬硬的木板床上,抬头没有月光,是上铺的木板,窗外没有月光,有的只是淅沥的小雨。

  那个如今考场作文出场率最高的李白当初不也是这样的姿态,他有他的月光,有他的思乡情,由他拨动了无数后来人的诗篇。

  我也有我的思乡情的呀。远处的家里,家人都睡了吧,伴着静静的时钟滴答声,时不时飘来爸爸如雷的鼾声。他们的梦中有没有我呢?还是根本没有梦,只有一天的劳累。

  雨下的大了些,“啪,啪”打在窗外的灌木从上。

  该是雨打的芭蕉或残荷,那样才够有意境,但雨不管这些,它俯视着大地,滴答在每一寸土地上,不管花草木林或屋顶阳台,一滴一滴把大地铺满。

  这雨是哪里来的呢?它们曾是天空最洁白的云朵。人有时不也像云朵一样吗?干干净净,大气便把它奉在高处,一旦变黑,势必会掉下来,云朵呢?是来自那片海,不知这些水粒里有没有鱼儿的眼泪,不然怎么会这么晶莹。也许,只是鱼儿捎去的对飞鸟的问候,它不会想到这问候对飞鸟是一种伤害吗?也许,也许是一粒水珠有了飞的梦想。

  雨又恢复了平静。

  平静不竟是一种状态,还应该是一种态度。当大风大浪都过去后,一切又会回到最初的状态,似乎从未改变,但它确实不平凡过。像生命,开端和结局都是一样的,但过程一定要漂亮,在绽放光芒的人群中要有自己的身影,这样就不会在完结之时后悔白来一趟。

  “啪”上铺的灯终于息了,我也该入睡了,明天,不管有没有雨云,太阳仍会升起,生活仍会继续。

  是谁,在此时,与我共想。

  江苏省丰县中学高一:葛佳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