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地球,她哭了_1200字

四月有奖征文:地球,她哭了_1200字

2011-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那瓢泼的大雨,已经下了多天,却始终不见停,反而愈下愈大,似乎要把所有的委屈与痛苦一次全部宣泄出来,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是地球,她哭了。

  ——题记

  宇宙间有一位美丽的母亲,宇宙中的所有星球都知道她,她喜欢穿蓝色的纱裙,在黑暗中,散发独特的神秘与美丽。说她很伟大,是没错的,因为在这所有星球中,只有她养育了亿万的儿女,多年来,一直辛勤照料,从不会腻烦,从不会有丝毫的抱怨,是的,她是如此的善良,又富有爱心。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着,不久,他们也有了自己的后代,大家齐心协力在建设家园,地球母亲看着这一切,也很是欣慰,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蓝蓝的天空中,偶有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池中的小鱼,翻着跟头,就连小蜗牛也不甘示弱,拖着那重重的大壳,一点一点地向前挪。人们看着这一切,也情不自禁加入了,或与小鸟对唱,或与小鱼戏水,或与蜗牛赛跑,呵呵,虽有占小蜗牛便宜的嫌疑,就是这样,人与自然相处的极其融洽。至于以后,大家谁都没有多去想,当然也就想不到以后,变化会如此的骇人。

  随着人类的进步与发展,人类变了,把千万吨废气送到天空中去,气候变化和温室效应严重威胁着地球,烟尘充斥着空气,小鸟一点点地死亡了,这人类的亲密朋友,如今正被人类亲自送上绝路。又把数以亿吨计的垃圾倒入海洋,由于海洋的过度开发和沿海地带的污染,海洋资源正以令人可怕的速度减少,小鱼,这人类的亲密朋友,如今也正在被人类,一点点逼上绝路。还有对木材的疯狂索取,以及为了谋取利润,对粮食过度使用肥料,以及随意抛废物,尤其是电池等,还有焚烧垃圾,对于土壤的迫害,人类简直是忘了自己也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如今还能轻易见到那背着重壳的小蜗牛吗?那可爱的小家伙,哪去了?它们还好吗?为了谋取利益而疯狂破坏环境的人类,还能记起这些当初陪自己嬉戏与山水间的朋友们吗?现在人类强大了,便去谋害曾今的朋友,看着这些朋友如今的惨状,心里会不会闪过一丝的愧疚?人,不能忘本。

  发展,诚然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任何事物都有一定的规律,开发与索取的同时要注意节制与保护,如果发展的代价是我们日常生活的环境,那这样的发展,又有什么意义!毕竟莫忘了,我们也生活在这个地球上。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孝顺自己的母亲,就算做不到孝顺,起码不去破坏,不去伤害,地球母亲是如此的爱我们,用她的所有来养育我们,我们如今却使她伤痕累累,把她美丽的蓝色纱裙,弄得破旧不堪,千疮百孔,我们,真的错了。

  看,那窗外不停的雨,是地球,她哭了。

 

  平定县第三中学校初三:高璐

  点评:本文首先通过题记的方式,把读者拉入一种温柔的氛围中;接着用今昔对比的写作方式,写出了地球的遭遇;然后指出人们应该可持续的发展;最后,再次回扣题记,地球已经收到伤害,暗示人们要马上行动起来。

  本文的闪光点是题记,写的温情动人。文章归根到底还是以情动人,而有些同学平时拙于表意抒情,或者说是羞于表意抒情。所以,这部分同学一定要多多锤炼自己恰当抒情的能力,平时多积累这样的词句,写时便能左右逢源~~

  点评教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