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橘子女孩_1200字

橘子女孩_1200字

2011-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嘟嘟”。

  放学高峰时期,这条街道,幼儿园、小学、初中呈三足鼎立。下课铃响了,各个学校的决闸门被缓缓拉开,学生们“哗”地一声涌向街道。街边停放的车辆启动了,窄小的街道更变得拥堵不堪。汽车的鸣笛声奏成了一曲杂乱无章的交响乐。

  前方的拐角,一个穿着藏青色衬衣的男人戴着草帽艰难地骑着三轮车,车里放的是一堆诱人的橘子。男人按了车铃好一会儿,见前面的车没反应,又扬起头往前望了望,摇着头下了车。他把车推上步行道,准备从上面绕过去。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三轮车推了上去。可哪知,步行道上刚好有个坡度,三轮车不受控制的向前划去,他使劲地拉住刹车。

  “呯”。三轮车的前轮一下子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轿车。车子外面瘪进去了一大块,就连长按着的喇叭地蔫了。“啪”,男人看见车里下来一个穿西服的男人。“谁的三轮车?”男人气冲冲地指着肇事的三轮车。“我,我……的”三轮车夫慌慌张张地走上前。“对……不……”车夫支支吾吾的。

  “还不把你的破车推开。”男人不顾形象地气急败坏地吼道。“是……是……”车夫哆哆嗦嗦地,使了好大的劲才把车拉了上来。

  轿车的伤痕赤裸裸地暴露在阳光下,站在车旁的车夫看得急出了汗。“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男人不屑一顾地指着车上撞击的痕迹,面无表情地问:“说吧,打算赔多少钱?”车夫的神色更加慌张了,两只黑得像炭的手无措地都不知道往哪儿摆。“对不起……我……”“对不起?对不起有用吗?对不起我车就能修好吗?好笑!”西装笔挺的男人鄙夷地看了车夫一眼。“我没钱……我,我闺女的学费还没交咧。”“学费?你女儿的学费关我什么事,我……”男人正说着,后车门被人推开。一个穿着A中校服的女孩走出来,扎着简单清爽的马尾辫,脸上捶着干净又灿烂的笑容。“爸!”女孩亲昵地叫着。“回车里去,你出来干什么?”男人皱起眉头。“这车不是加保险了吗?”女孩略带责备地说着,看见车里的橘子,惊呼道:“好漂亮的橘子。”车夫红了脸:“树上刚摘的!”“能让我偿一个吗?”车夫俯下身,在车里挑了会儿,递给女孩橘子。

  “真甜!”女孩手中剥下的橘子皮像朵美丽的太阳花。“爸,我们买点回去吧,妈最近不是老说要吃橘子吗?”男有无奈地点头。

  街边的行人看见车里的橘子,纷纷走上前。“我来一斤!”经过一番折腾,男人干脆在路边摆起了摊,生意出奇地好。轿车载着女孩,驶离街道,透过车窗,女孩的腿上放一袋黄澄澄的橘子。

  江苏省启东中学高一:shihaixia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