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向日葵开过旧夏天_1500字

向日葵开过旧夏天_1500字

2011-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手中紧握着笔坐在堆书如山的书桌前,房间中只有奋笔疾书时笔头发出的呻吟,那也是我们的内心发出的呻吟。我不知在书桌前战斗了多久,停下笔,注意力从作业本上爬满的蚂蚁上转开,只觉得腰酸背痛腿抽筋。这才注意到,有几丝阳光透过层层的书墙从缝隙中偷偷溜进来,显得格外刺眼,我情不自禁地用双手阻挡着向我这跑来的阳光。我是有多久没见过这般阳光了?不知道,我只觉得自己在冰冷的书窑中困了很久,很久,干着单调的活,耳边还不时传来“快给我写作业”的抽打。抓来布满蜘蛛网的日历,没错,现在是三月,明媚的春天。记得有位名人发出这样的感慨:“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哼,现在我只能发出这样的感叹:“春天到了,夏天还会远吗?”看来,夏天正驾着强大的汗血宝马,快马加鞭往这赶,现在,我就已经感到他的气场:仅仅几缕阳光就让这冷冷的书窑温度急速上升,还穿着冬装的我,阵阵热意,和汹涌的烦躁向外喷涌。“啪”,摔下笔。在一旁也在奋笔疾书的妹妹被我这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抬头疑惑地盯着我。“看什么看,快些作业!”作业?哼,平时总在我耳边发出喧嚣的这句话,怎么会从我嘴中脱口而出?我不是很厌恶这用来禁锢我们的借口吗?耳听目染的终有一天变成自己的吧?

  看看自己,还不是被锁着脚铐手铐嘛?刚刚与以秒计时的寒假见过面,甚至还来不及与它说声再见,就被像赶家禽般的又圈进了教室,不给一分钟的呼吸时间,一堆如山的书、作业本让自己失去了思想。“三、二、一”,紧握手表,蜷在在死寂的课堂中的小小的座位上,在心中默默地盼望了无数次的倒计时终于出现了。我认为比神曲还要令人陶醉的下课铃响了。设想情景:“哦,好啊!大家不禁发出了欢呼,老师不会管束我们的课间,课间也特别长,于是同学们丢开手中的豆腐块书,拿出早早准备好的道具,一拥而上,冲到大操场,打篮球,踢足球,拍羽毛球……尽情嬉戏,发泄。老师也加入我们,我们没有任何的烦恼,去你的作业,去你的考试……”残酷的现实情景:“叮、叮、叮……”下课铃响了,我们在心中暗暗高兴,正想着挪挪位置,松松筋骨,便听见老师:“咳、咳、咳,我们需要多上几分钟,不要一下课就想着去玩,下课后你们还有作业要完成。”“嗨……”接着便传来我们愤怒、无奈、垂头丧气……百感交集的叹气,开始一阵骚动。“叹什么气,你们还想不想要成绩了,多上几分钟就不甘愿?”老师的训斥接踵而来。课间过了一半,老师终于肯下课了,所剩无几的课间该怎么安排?看来写作业好了。于是,机械的,无奈地拿出堆积如山的作业,提起刚放下的沉重的笔,继续“享受”着我们短暂而忙碌的课间……

  现在如果感慨学习生活的痛苦也许是成了白痴行为吧!或许从我们拿起第一本书时就开始学会着承担这些,现在在八年级这个节骨眼上需要尽可能`甚至被迫承担着更多……或许,要顺利完成学业,取得优秀的成绩必须承担这些吧?好几次,我感到身心疲惫,想过放弃,可是回头望望,有多少个夏天,我不是像现在一样,像向日葵般顶着炎炎的烈日,有时还会厌恶得咒骂太阳的恶毒,但每个夏天还不是会追在太阳的屁股后面,奢求能够顺利开过夏天,欲望更强的,便会更加努力,希望能在众多的向日葵中脱颖而出。我靠我的努力,我的信念,我的坚持,还有我的泪水(相信,那是我成功的的泪水,此处引用一句歌词:“让眼泪流出来不是因为失败。”)走过了那么多个旧夏天,怎舍得?

  于是,忍着燥热,我又重新拿起了摔掉的笔,在闪着夏天影子的春天中继续奋斗,期望顺利开过这个夏天。

  苍南县温州市灵溪一中教育集团初二:林晓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