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民间故事 > 无敌大英雄

无敌大英雄

2011-04-21 来源:作文网整合


  很久以前,有这么一个农夫,他整天好吃懒做,不肯劳动,不愿种地,却梦想有一天能做大官,当国王。
  农夫有一个聪明、能干的妻子。她见丈夫不肯劳动,就好心劝他说:“做事应该踏实,你是农夫,就应该好好种地,不要整天想入非非了。我们一起到地里去除草吧!”
  “你懂什么?”农夫一点也听不进妻子的忠告,反而对她大声嚷嚷道:
  “我们村里有那么多农夫,他们祖祖辈辈在这块土地上勤劳耕种,可到头来还是农夫,多没意思啊!”
  “他们都能吃饱肚子,可因为你不愿劳动,我们整天为粮食发愁。”妻子说着,伤心地掉下了眼泪。
  “好了,你等着瞧吧!总有一天我们会时来运转的。”农夫说完,往床上一躺,好象在耐心等待好日子的到来。
  有一天,农夫的妻子在院子里忙着干活,农夫躺在一旁睡得正香,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喊道:“不好啦!老虎来了。”
  农夫本来就是个胆小鬼,听到有人说老虎来了,吓得他头皮都发麻了,赶紧跳了起来,双手抱着头,拼命往屋子里跑,一进门就立刻把门关上,这才松了口气,但是他只顾逃命了,竟把妻子关在了门外。
  胆小的农夫明明知道妻子被关在门外,却不敢开门放她进来。他隔着门缝向外张望,只见妻子被老虎逼到了墙角,但是她很镇静,手里紧握着一把砍刀,当老虎向她扑过来的时候,她就对准老虎的头部狠狠地砍一刀,然后巧妙地闪开,就这样几个来回之后,老虎的头部被深深地砍了好几刀,最后,因流血过多,终于倒下死了。
  “胆小鬼,快出来吧!老虎被我砍死了。”妻子高兴地朝屋子里的丈夫说。农夫听见妻子在外面喊他,但却仍不敢出去,他看了好一会儿,见老虎躺在地上不动了,断定老虎死了,这才战战兢兢地打开房门走了出去。他围着老虎转了好几个圈子,一边走,一边很为难地说:“这可怎么办呢?这可怎么办呢?”
  “这有什么不好办的呢?老虎皮拿去卖,老虎肉煮来吃。”农夫的妻子说。
  “我可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担心万一有人问起老虎是谁杀的,我们应该怎么回答呢?”农夫说着,看了妻子一眼,接着又说:“有谁能相信一个弱女子能杀死一只大老虎呢?我本来是准备进屋去拿刀杀老虎的,可惜晚了一步,如果不是你那么心急,我就能亲手杀死老虎了。”
  “哦,原来为这个。”妻子总算明白了丈夫的意思。于是,她笑着说:
  “好吧,好吧,我就说老虎是你杀死的。”
  农夫听妻子这么一说,这才满意地笑了。
  第二天,农夫杀死老虎的消息一下子就传开了。方圆几十里都以为农夫真的杀死了一只老虎。后来,这消息又传到了国王的耳朵里,他很想见见这位勇敢的打虎英雄,便派人传旨召农夫带着死虎进宫。农夫非常高兴,他得意地对妻子说:“瞧,我的运气来了,虽说不能当国王,总可以弄个官做做了!”
  农夫到了王宫,国王问起他杀虎的经过,农夫免不了大吹一番,称他自己如何勇敢。国王看了老虎的尸体,当然深信不疑,赠给他一颗红宝石、一颗蓝宝石和一颗钻石,还封他为“打虎英雄”,国王还留农夫住在宫殿里。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开心网人人网
  这下子,农夫可心满意足了。他每天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绩罗绸缎,过着无优无虑的日子。
  农夫也经常回家探望妻子。每一次都要开导妻子一番:“做人不必那么辛辛苦苦地工作,要靠机会,碰运气。你看我,现在多舒服啊!总有一天,我还要当国王呢!”
  妻子不同意他这么说,好言相劝道:“一个人要有自知之明,千万不要说大话。依我看,你还是回来种地吧,免得将来人家知道你是个胆小鬼。”
  农夫听了连连摇头:“天下哪有这样的傻事!放着荣华富贵的日子不过,去当农夫?哼,我不但要永远住在王宫里,而且还要接你一起去呢!”
  “不去!不去!你自己回去吧!”妻子的态度非常坚决。
  农夫劝不动妻子,只好一个人回王宫去了。有一天,国王忽然要召见农夫,农夫立刻赶去见他。只见国王愁眉苦脸,好象遇到了什么为难的事。国王看见农夫,立即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农夫跟前对他说:“打虎英雄啊!
  我有一件事要你去办。”
  农夫说:“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
  国王说:“最近王宫里来了一条恶龙。它晚上躲在井里睡觉,白天从井里爬出来吃人。你一定要帮我把这条恶龙除掉。”
  “是,大王。”农夫嘴里虽这么说,但心里却很害怕,可是,国王要做的事他又不能不做。他的两条腿已经不听使唤了,直打哆嗦。农夫越想越害怕,两脚一软,跪了下去,再也站不起来了,只好倒爬着退了出去。国王见了,还以为农夫这样做是尊敬他呢!
  农夫回房以后,老想着这事,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他想,这一回肯定活不了啦。这可怎么办呢?不如今晚趁恶龙睡觉的时候先去看看再说吧。
  这天晚上,农夫胆颤心惊地来到井边,正想探头看看恶龙的动静,谁知道一不留神,踏到了一块香蕉皮,一个跟斗掉进了井里,正好跌在恶龙的头上。恶龙正在睡大觉,被农夫一撞,早已是眼冒金星,头昏脑胀了。
  “救命啊!救命啊!”农夫不会游泳,一掉进水里就大声呼救。他这时也顾不得害怕了,不顾一切地死死抱住龙的颈部。农夫为了不被淹死,所以越抱越紧。恶龙在井里想挣扎,可是地方太小了,动弹不得,而且颈部又被农夫紧紧抱住,无法呼吸,过了一会儿,恶龙就被憋死了。
  王宫的卫兵们听到井里有声音,就赶紧跑过来。他们看见农夫正抱着龙头在井里翻动,赶紧放下绳子,把农夫和死龙拖了上来。农夫稀里糊涂地被拖了上来。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把恶龙杀死了,直到听见卫兵大叫:“恶龙死了,恶龙死了!”才跳起身来,一脚踏在恶龙头上,表现出一副得意威武的样子。
  农夫杀死了恶龙,立了大功。国王赠给他两颗红主石、两颗蓝宝石和两颗钻石,还封他为“降龙伏虎英雄”。
  过了不久,农夫又回乡下探望妻子。他把自己如何跌进井里,如何抱死恶龙的事一五一十全都告诉了妻子。妻子还是劝他应该脚踏实地,但是,农夫就是听不进去。
  杀死恶龙以后,农夫满以为可以安安稳稳地在宫殿里生活了。谁知过了不久,国王又给了他一个新任务。原来王宫的湖里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条大鳄鱼,凶残的鳄鱼经常伤人,害得国王再也不敢到湖上去划船了。国王要农夫把鳄鱼杀死。农夫听说要他去杀鳄鱼,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老是向国王弯腰行礼。最后,还是跪着倒爬了出来。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开心网人人网
  第二天,农夫带了六个卫兵划船到湖面上去寻找鳄鱼。船慢慢地向湖中心划去。一个卫兵忽然指着前面不远的水面上大声叫道:“快看啊!鳄鱼出来了,鳄鱼出来了。”
  农夫连忙朝那个方向看过去,只见鳄鱼正朝他们游过来,吓得他浑身发抖。他身边的六个士兵却一点儿也不害怕,端起枪对准鳄鱼,“砰、砰、砰”
  开了几枪,把鳄鱼打死了。
  卫兵们高兴地欢呼起来。可是,农夫却满脸忧愁地说:“你们不该抢先开枪,国王明明是让我来杀死鳄鱼,你们却先把鳄鱼打死了,你们叫我怎么向国王交代呢?”
  卫兵们听农夫这么一说,觉得很不好意思,就对农夫说:“勇敢的降龙伏虎英雄啊!就算我们没开枪打死鳄鱼,你也会把鳄鱼打死的。不如这样吧,你就对国王说,鳄鱼是你打死的。”
  农夫听后很满意,这正是他希望的。“好吧,也只好这样了。”他装模作样地点点头。农夫带着卫兵来见国王。他免不了又要大吹一番自己如何勇敢。国王听后非常高兴,赠给农夫三颗红宝石、三颗蓝宝石和三颗钻石,并封他为“所向无敌大英雄”。国王对农夫说:“这是我的王国中最光荣的封号。在你之前,还没有一个人得到过这个封号呢!”
  农夫依旧住在王宫里,过着荣华富贵的生活。
  过了不久,农夫又回到乡下来探望妻子。他又把自己怎样占有卫兵们杀死鳄鱼的功劳一事讲给妻子听。妻子听后直摇头,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再来规劝他了。
  一天,国王又把农夫召到跟前,对他说:“现在又是你立功的机会了。
  邻国的军队正准备侵略我们,我命令你带兵把敌人赶这位胆小的英雄只好带兵上前线去了。到了前线,两国军队隔着一座山驻扎下来。这天夜里,农夫一个人偷偷地跑到山上,趴在一棵大树上察看敌情。说来也巧,敌人的将军带着两个卫兵也到山上来察看敌情。他们来到农夫躲着的那棵大树下,一个卫兵对将军说:“听说对方的将军虽然是农夫出身,但却是个所向无敌的英雄。”
  将军听了卫兵的话后说:“什么英雄,等明天我们杀进敌营里去,我一定要他象这枝树杈一样。”说着,他拔出剑来,“咔嚓”一声,把身边的树杈砍了下来。
  农夫躲在树上听得一清二楚,再听到砍断树杈的声音,吓得魂不附体,从树上跌了下来。他这一跌,刚巧跌在那将军身上,把他活活压死了。
  两个卫兵见一个黑影从天而降,把将军压死了,吓得结结巴巴他说:“勇士饶命,勇士饶命,请问尊姓大名。”
  农夫心里很害怕,也结结巴巴他说:“我……是……无故……大……英雄。”
  两个卫兵听了,还以为农夫故意装出结结巴巴的样子捉弄他们呢,吓得掉头就逃,农夫也趁机掉头就逃走了。
  对方将军一死,军中没有了主将,顿时乱作一团,再加上两个卫兵把无敌大英雄形容得非常厉害,吓得敌军很快就撤走了。
  敌军撤退以后,农夫带领着军队凯旋归来了。这回,国王更高兴了。除了给农夫许多珠宝之外,还把农夫当兄弟看待。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开心网人人网
  过了不久,农夫又回到家乡探望妻子,并把吓退敌人的事告诉了妻子。
  妻子听了,仍然只是摇头。
  又过了几年,国王去世了,临终前,他决定把王位传给农夫。农夫终于如愿以偿了。可这时,他却觉得乡下的妻子不够漂亮了,决定另娶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来当王后。
  农夫的妻子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赶到王宫,当着大小官员的面,把农夫怎样胆小,怎样侥幸杀死恶龙和敌人的将军,怎样把别人的功劳占为己有的事,统统说了出来。农夫听后感到非常羞耻,他两腿一软,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了。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开心网人人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