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张大叔撤网箱_1200字

张大叔撤网箱_1200字

2011-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张大叔把网箱撤了,不在雪野水库养鱼了。”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传遍了全村。人们都纳闷了:前几年死活都不肯撤网箱的张老汉,怎么今天会改变主意了呢?

  村民在一旁议论纷纷,二叔说:“张老汉,整个一个倔驴,想把他拉回头,简直比登天还难,打死我,我都不信他会撤网箱。”

  “真的,撤了,我亲眼看见的,”小三极力辩解。

  “不信,肯定是谣传。小孩子别瞎起哄。”二叔还是不信。

  正说着,张大叔来了。大家都一窝蜂的围上去,问到:“张叔啊,听说你把网箱撤了,是真的吗?”“真的,撤了,全撤了。雪野水库结束了网箱养鱼的历史了。”

  “张大叔,你真不心疼?”又有人问。

  “不心疼,撤的痛快,还是政府说得对:要打造‘雪野水库旅游区’这才是富民的好政策”张大叔乐哈哈的说。村民们都觉得张大叔变了,他从前可不是这样的。

  几年前,张大叔和临村的几个养鱼专业户合伙在雪野水库养鱼,他们把镇政府“开发旅游区”、“打造风景名胜区”的号召都当成了耳旁风。

  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在雪野水库内养鱼取得了丰厚成果。于是,张大叔一伙人又放置了网箱。凭着养鱼、卖鱼张大叔的腰包鼓了起来,车子也开进了家门。惹的许多人羡慕的眼圈都红了。

  张大叔富了,游人却不乐意了。由于水库密密麻麻的网箱,摩托艇无法行驶,本来是青山绿水,一片美景的,被这些养鱼的一搞成了青山浑水。水库里的死鱼漂在水面、。湖边上,散发出阵阵令人恶心的味道;湖边的路上到处都是死鱼,游客不愿意在这里驻足了。“旅游区”变成了“污染区”、“破坏区”。镇政府、村支部为此没少下功夫,他们三天两头的跑到张大叔家里,要求张大叔撤网箱。要张大叔撤网箱,难啊!只要他认准的理,八头牛都拉不回来。

  “你是带头人,你必须先撤网箱”书记说。

  “不撤,我这是致富,政府不是要‘富民’吗?”

  “老汉,富民是要讲究途径的,你这是只顾眼前利益,目光短浅。”

  “我这是充分利用水资源。”张大叔毫不示弱。

  “你这是破坏环境,污染雪野水库,”书记急了,“你这样做后果不堪设想,你会搞垮雪野水库的”。

  “不撤,死都不撤。”张大叔依旧不改口。

  书记气冲冲地走了。

  张大叔的门槛被政府的人踩了十几次了。每次,他们都是垂头丧气的出来,无可奈何的摇摇头说:“倔,简直是一头倔驴!”

  事情就这样被耽搁着。

  前年,库区一带大旱,河里的水都干涸了。村民、城市居民用水出现了危机,各处都没了办法,政府只好狠狠心,决定从雪野水库调水,缓解缺水危机。“呀,这是什么水啊,这么难喝。”张大叔扯着嗓门大喊。

  “这是雪野水库的水,被你们养鱼污染了的水,老汉啊,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让全区的人都受这罪”书记说。

  村民也纷纷指责他。

  老汉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不,旱灾一解除,张大叔就动员其他人把网箱撤了。“过去是我没从长远利益着想,才使雪野水库错过了一次发展机会,”张大叔说:“我们现在一定要加强环保工作,使雪野水库越变越美”。

  大家都欣慰地望着张大叔,只见他眼里闪着晶莹的泪珠。

  莱芜市雪野旅游区中心小学五年级:毕德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