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小抄写员》有感_500字

读《小抄写员》有感_500字

2011-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是什么?”我带着这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读完了《小抄写员》。这篇文章充分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叙利奥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在深夜替父亲抄写文件,但父亲不知他为什么学习时会打瞌睡,屡次责骂他。开始我真为叙利奥打抱不平,可仔细一想,叙利奥的父亲为什么要责骂他呢?是他不爱自己的子女呢?不,不是,叙利奥的父亲是在为他的儿子读书“不用功”而着急!全天下的父母,不都是这样的吗?

  不同的爱有不同的方式,有些父母对孩子百依百顺,孩子要什么给什么,恨不得把月亮摘下来,结果孩子形成一种自私自利的缺点,有的甚至走向犯罪的深渊。

  当然,大多数父母是懂得什么叫真正的爱,我妈妈就是一个很好的妈妈。有一次,我没有经过邻居张大妈的同意,就把她家的小瓷鹿拿回家。被妈妈发现后,她把我拉到张大妈家认错,把小瓷鹿还给了张大妈,当时我很恨妈妈不给我面子。回家后,她又严肃地对我说:“做一个人是要有原则的,你千万不能玷污人生。”我眨巴着眼睛,问妈妈:“什么叫玷污?”“孩子你以后会明白的!”于是,这句话便刻在我的脑海里,叫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

  啊!我懂了,读了《小抄写员》我懂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真正的爱!

  贵州省六盘水盘县第二小学五年级:77010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