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腾飞的60年_800字

腾飞的60年_800字

2011-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09年10月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60周年。当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儿女是多么的激动,多么欢欣鼓舞!

  改革开放的30年是翻天覆地的30年。从嫦娥奔月只是梦想,到太空漫步的成功;从一穷二白到丰衣足食;从兵慌马乱到天下太平;从无缘奥运到体育强国;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2008年9月26日21时10分,一架载人飞船,载着中华儿女千年的奔月梦想,随着“点火!”一声口令飞向了茫茫太空。就是这一举动惊了全国,轰动了世界,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一片欢腾。这一瞬间举世瞩目,成为了世界的焦点。这代表着中国人的千年梦想成真;代表着中国的飞天技术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再一次见证了中国的实力。多么令人欢欣鼓舞、扬眉吐气,相信这一刻会记入史册!

  当航天员在太空中高高举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怎能不感到骄傲呢?举国上下、大江南北的一片欢呼,一片沸腾,让我们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为我们祖国拥有这样的航天员而骄傲,为我们祖国的航天技术而骄傲;为我们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而骄傲。

  航天员用自己“印”在太空的足迹告诉世人:中华民族信步九天的千年梦想实现了,浩渺苍穹,第一次留下了中国人的足印。多么令人欢欣鼓舞、扬眉吐气,难道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们用璀璨的烟花在夜光中形成巨大的足迹告诉世人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实现了,而今天,规模宏大的阅兵仪式,让人们不得不立起大指拇,当一个个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时,人们都在欢呼,让全世界对中国的实力刮目相看。

  祖国饱经沦桑的60年,坷坷坎坎的60年,我们是一条巨龙,将在国际化的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祖国腾飞吧!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六年级:彭煜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