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丝绸_450字

丝绸_450字

2011-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充是全国四大蚕茧、丝绸生产出口基地之一,是四川最大的丝绸工业中心。“天上取样人间织,满城皆闻机杼声”,这脍灸人口的诗名,就是对着名的“蚕桑之乡”、“丝绸之城”南充的形象写照。

  南充,具有5000多年的蚕业历史。是我国西部地区蚕茧、丝绸生产规模最大、丝绸产品最丰富的城市,也是西部桑蚕种、茧丝绸、科研教学最集中的地区。西汉,南充丝绸成为朝廷贡品;唐宋,南充“顺庆大绸”饮誉京城,畅销丝绸之路;果州之绫,被日本皇室珍为国宝;公元1915年,南充丝绸在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盖群芳而获金奖。

  丝绸不仅历史悠久,穿上去也很舒服。用丝绸做的衣服,大多都具有滑、柔、软的特点,而且还能在强烈阳光下阻挡紫外线,是必不可少的佳品。

  南充现辖5县三区一市,拥有726万人口,其中有100万蚕农,具有年产桑蚕丝4000吨、年产丝织品5000万米、年产丝绸服装及丝绸制品500万(套)件的生产能力。南充丝绸具有“享天宝物华之誉,胜苏杭品质之优”的美名。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西华师大附小五年级:无傲青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