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漫步枫林_700字

漫步枫林_700字

2011-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烟雨薄雾,往事依依,叶飘零——

  ——题记

  漫步枫林,淡香袅袅,静谧自然,虽无莺啼绿柳,却又是另一番境界。清枫凝碧,未及岁末芳妍,却已然一片繁华落尽。

  满地落枫,在无知者眼中,仅是一堆败叶,而在另一个层次来说,它更像是一抹逝去的回忆,突然地,从很远,很远的深处走来——似乎在昨天,似乎在数年之前,又似乎淹没在漫漫历史长河的浪涛中……

  夜泊牛渚,舟上是一代诗豪李白。明月行于云雾之间,红枫飘落,悲凉之感油然而生。天宇寥廓空明,西江苍茫浩渺,同一轮月下,“谢尚闻袁宏咏史”的情景似乎再次重现。岁月的沉淀,荣华富贵不换的豪迈,也总会有一丝欠缺。世间知音难觅,身有当年的袁宏之才华,而如谢尚识才之人却不可复遇。落枫纷纷,只留李白一人,往事空忆。

  深秋霜叶,汇成一片枫林。天至黄昏,夕照枫林,山石小径上,车马之旁,杜牧在驻足痴望。幽径、浮云、人家,此等美好景象,却留不住他前行的步伐。鲜嫩的绿叶,在风霜的侵蚀下,毫不畏惧,却化作一片红艳:千叶流丹,层林如染,满山云锦,如烁彩霞。此等英爽俊拔之气,何人能拒?

  南行途中,春水方生,桃花夹岸,锦浪浮天;云帆一片,征途千里,极目四望,枫树成林。春色美景,却使得诗圣杜甫泣下沾襟。已是年老多病之身,本应北归长安,安度晚年,而因报国忠心,却南往衡湘。仕途坎坷,壮志未酬,一生苦吟,谁人倾听?悲凉凄楚,无以自遣,万千的苦难化作了江水,沿岸的枫林见证了毕生的才华。枫飘入江,沿着漫漫历史长河,传颂着永恒的经典。

  哗——

  风起,满地霜叶冲向空中,优美的弧线,缓缓下落,涟漪荡开,漂浮于水面。交错的叶脉,记录着从前,铭记着今朝,又漂向了未来……

  德化六中初二:南哈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