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背后的那缕阳光_1000字

背后的那缕阳光_1000字

2011-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草穿岩破土,萌生于廓阔无垠的草原,为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泉水穿山越岭,打破山林静谧,汇聚了哺育万民的溪流,展示了生命的崇高。

  你可知道,是什么能够让它们如此拼搏,奋勇前进?是它们背后的那缕阳光——善始善终。

  大千世界,万物萌生。大自然的精灵们,它们依靠着背后那缕阳光所给予的力量,善始且善终着,努力地为这世界增光添彩。人,万物之灵长,更应该要善始善终,让背后的那缕阳光散发出无尽的芳香,焕发出无穷的力量!

  古往今来,能够用慧眼捕捉到背后那缕阳光的人不枚胜举,他们做到了善始善终。

  司马迁幽于粪土,宫刑之辱成为他“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动力之源。因此,他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痛,矢志不渝,发愤着书,最终着成了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也就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当年越国被吴国打败越王勾践立志报仇,他卧薪尝胆,策励自己不忘耻辱,经过长期准备,最终“三千越甲可吞吴”。若不是他们能够善始善终,又怎能使他们的美名流芳百世呢?

  奥巴马,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被美国人民给予厚望的新型领导人。他是帮助失业、贫困人员的社区志愿者;他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引以为豪的毕业生,他是极力主张结束伊拉克战争的和平大使……站在诺贝尔领奖台上的奥巴马,完全无愧于他的荣誉与头衔!这并非偶然,而是他善始善终所创造的必然奇迹!在2公里的湖面上,往返3万多次接送学生,撑坏了8个木船,他就是石兰松,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一教学点唯一的教师。25年来,他将人生最宝贵的青春留在了陡峭崎岖的大山里,留在了那急湍险恶的湖面上。面对一次又一次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他毫不犹豫在大山里坚守了25年,将希望留给了这些渴望读书的孩子。他说:“桨声承载着梦想,我要再坚守15年,知道离开三尺讲台!”多么令人感动的话,多么令人敬佩的老师啊!他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成就了孩子们的梦想,他的善始善终,坚持不懈让我们永远记得有这样一位伟大的老师。

  你是否捕捉到背后的那缕阳光了呢?它就在我们的背后,用我们明慧的双眼去寻找吧!找到了它,就好比找到了一把{MOD},帮你开启成功的大门,通向理想的殿堂。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善始善终。努力地把每件事去做好,让自己为它画上个完美的句号。

  隐约间,我似乎看见了背后的那缕阳光,真的很美很美……

  枣庄八中高一:邓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