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低碳——“赶时髦”的爷爷_700字

低碳——“赶时髦”的爷爷_700字

2011-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岁了,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要说以前,我爷爷可跟“时髦”这个词搭不上边,甚至在我看来,简直是太“老土”。爷爷最喜欢穿的衣服是爸爸淘汰下来的旧衣服,爷爷还说:这衣服又没破干嘛扔掉。可爷爷也不想想,那衣服的样式早不流行了,谁还穿呀。到了夏天,邻居家的空调都轰轰的转个不停,爷爷倒好,还是摇着他那把破芭蕉叶的蒲扇,嗨,这个爷爷,真是跟不上时代。

  近两年,全社会都在提倡低碳生活,谁要是不知道“低碳“是什么,就会被人嘲笑落伍啦。这不,我们学校的科技节主题就是“低碳生活”,按照学校的要求我们都要学习“低碳”的知识。上网一查不得了,原来我们人类的许多活动都在排放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过度排放导致了大气层中臭氧层的破坏,北极上空已经出现了臭氧层空洞。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原来我们普通人也能为“低碳”出把力呢。

  知道了这些以后,我忽然发现,爷爷早就在“低碳啦”。你看,爷爷早在几年前就准备了一个大桶,洗衣洗菜的水从不直接倒掉,而是用来冲马桶;爷爷从不买纸巾,而是常年装着一块洗得干干净净的手绢;爷爷很少用塑料袋,一般买菜都会带上自己编的篮子,即使用过的塑料袋都会洗干净打成结准备再次利用;爷爷不爱用洗衣机,一个大盆,一块搓板足矣;爷爷家的板凳是用废旧家具裁成的;门口的地垫都是他和奶奶用废旧人造革编成的。爷爷这些“低碳”的行为数都数不尽,原来爷爷一直是最懂“低碳”的人,我再也不敢嘲笑爷爷“老土了”,而且我还常常自豪地对别人说:“我爷爷,那可是个最时髦的爷爷“。

  这不,我也暗暗开始跟着爷爷学了:随手关灯、少用纸巾、能用电扇就不开空调……呵呵,我可不能被“时髦“的爷爷落得太远呀!

  西师附小五年级:马一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