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飞天梦背后的故事_1000字

飞天梦背后的故事_1000字

2011-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类在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有一个梦想——像小鸟一样,在太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时光飞逝,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飞船载人发射成功,终于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

  “一分钟准备!”

  “10、9、8、7、6、5、4、3、2、1!”

  “点火!”

  “起飞!”

  随着指挥员的声声命令,只听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火箭托举着“神舟”五号上天啦!当杨利伟从太空中发回来的第一句话时,每一位华夏儿女都欢呼雀跃,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我看着电视上那茫茫太空,心中钦佩不已,想道: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飞上太空,在太空中遨游,俯视我们美丽的星球,那该有多好呀!从此,我暗暗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5年10月12日,又传来了神舟六号飞船成功发射的好消息!此次两名优秀的宇航员——聂海胜、费俊龙在人们的关注下上了天,消失在云层中,10月17日成功着陆,树立了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第二座里程碑。兴奋的人们奔走相告,为我国宇航事业的成功而自豪骄傲。他们在辉煌的背后经历了哪些故事呢?

  我开始关注这些优秀的宇航员,并从心底敬佩他们,同时为我们伟大祖国而感到骄傲。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七号”问鼎太空,实现太空行走,标志着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的成功,也见证了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们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为祖国航天航空事业献身的伟大精神。我从新闻中得知,太空条件十分艰苦、恶劣,人在航天过程中要经受巨大的加速度、噪音、振动、失重、宇宙射线等不良因素影响,宇航员不仅要适应这种环境,而且还要完成复杂的驾驶、操纵、实验和观测任务。因此对航天员的训练非常严格,杨利伟每次在旋转运动中都负重8千克,常常感到头脑缺血、眩晕、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别人转3分钟就停下来了,他转15分钟;飞船上天前,每人要做十几次强化训练,每一次都是杨利伟第一个做,做完后,给教员提供哪些地方不合适,哪些操作不合理,修改后,下面的人再做……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在选拔赛各专业技术考评中获第一名,成为首位奔向太空的宇航员。

  从杨利伟叔叔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要树立崇高的远大理想,像周恩来总理小时候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并为之努力;平时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有所用;再者要克服娇生惯养的懒惰习惯,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困难面前,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还要经常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奉献一己之力!

  安徽合肥市南园新村学校五年级:小卷辰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