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日本地震之我见_600字

日本地震之我见_600字

2011-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偌大的太平洋板块和亚欧板块交界处,有一方小小的土地,它大致是由四个岛屿所组成,在这块土地上,有一个国家:日本。在这块土地,有一个名族:大和。

  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爱国心理的人,对于日本,对于大和这个名族,都是不会有多大的好感的,更多的是厌恶,是憎恨,为的只是那多少年以前对于中国人民所不堪回首的往事。

  就在今年,日本发生了九级大地震,外带破坏力无比的大海啸,在大自然的怒吼面前,一切反抗都是徒劳的,一幢幢高楼,一条条街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便被瓦解。在地震和海啸的双重影响下,日本福岛的几座核电站也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核泄漏也愈演愈烈,日本这个小小的岛国被折磨的体无完肤。

  对于日本蒙受的苦难,中国的许多人都抱以活该的态度来对待,甚至在网上大肆“赞扬”日本的地震和海啸,只是因为根深蒂固的对日本的厌恶。

  是的,曾今的日本带给我们的是不可磨灭的创伤,我们不该忘记,可是当代社会的我们也不该怀恨日本,那些对日本幸灾乐祸的人,又有多少知道在汶川大地震时,是哪个国家在中国之后第一个派出救援队,是哪个国家在废墟中找不到人而迟迟不肯离去,又是哪个国家对汶川的资助仅次于中国——是日本,是这个我们憎恨着的名族。

  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要求我们宽容,学会谅人之短,扬人之长,所以对待日本,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同情与关怀,更多的是捐助,即使不提供任何物资上的援助,也应当保持咱们中国人的骨气,傲气,风度,不去做那些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的有失我们泱泱大国人民身份的事!

  翔宇初三:王旭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